癱瘓者藉助手臂遙控器行動

【新唐人2009年6月19日訊】對身體健康的人來說,手隨自己的意願行動是件很自然的事情,所以顯得也就不那麼珍貴了,但對癱瘓的人來說卻是一種奢求了,好在研究人員正在想出許多辦法讓他們重新體味肢體自主運動的感覺,手臂遙控器就是其中一種。

加拿大愛德孟頓的詹妮,很高興馬上就能嚐試這種新裝置,這種裝置安裝在手臂上,利用電子遊戲讓手重新運動起來,“他們在我的手臂上安裝了電子裝置,然後我的手突然就可以張開了,我喜歡。”詹妮兩年前因為一次車禍而不幸半身癱瘓,現在她感到手和手臂又重新獲得了生命。

傳統的手運動療法都很枯燥,而這種被叫做“重新獲得快樂”的裝置能藉助遊戲讓患者喜歡運動自己的手,它的把手可以讓手轉動,為了玩遊戲,操作者還必須作出各種各樣的複雜的動作,詹妮正在玩 種花的遊戲,現在她在家裏也嚐試種花了,她說這種裝置真是很好用。

現在這種裝置還在試驗階段,但今年年底就可以投放市場了。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