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美國校園生活 AIT實習生到義大交流

【新唐人2009年6月18日訊】(中央社記者陳守國高雄縣18日電)高雄縣義守大學今天舉辦「美國大學校園生活分享座談會」,美國在台協會安排3位實習生闡述美國校園生活點滴,鼓勵台灣學生到美國學習。

文安德(Andrew Willis)、唐糖(Yanisha Brown)、白軒(Phillip Badger)等人表示,台灣學生英語程度不錯,只是羞於表達,如能到美國遊學一段時間,多與外國人溝通,增進自信心,英文肯定聒聒叫。

文安德是美國柏克萊大學學生,他表示,美國大學生瘋運動,尤其是美式橄欖球,常結伴觀賞球類活動。除現場鼓譟歡呼外,球賽結束後甚至會跑到場內相互擁抱,恭賀支持的球隊戰勝。部分美國學生為展現推崇球隊的熱忱,也會在身上劃上球隊符號或名稱。

他表示,美國學生的人際關係是以社團活動為連結起,透過共同的興趣或喜好而逐漸地發展友誼。台灣學生則是同班而結緣,兩者不太一樣。

本身是摩門教徒的白軒表示,他18歲時,曾幾次到台灣宣傳教義,對台灣的印象良好。台灣人熱情,讓他備感溫馨。他今年秋季將到美國史丹佛大學研究所攻讀,希望有機會碰到台灣學生,他會熱情接待。

3人曾在大陸北京學習一段時間,白軒表示,中文字體結構在於形象學,根據每個不同型體而產生,英語則是以發音為主,逐漸衍生各種單字,兩者差異大;因此他們剛開始學習中文時很吃力,但現在幾乎可解讀大半中文字。

白軒表示,北京是美食天堂,幾乎每道菜都相當好吃,他最愛吃的「糖醋排骨」,滋味酸酸甜甜。

  唐糖則表示,「筷子」是最具代表中華文化的用具,剛開始他們很不習慣拿筷子,夾菜時,常散落一地,不然就是掉到別人身上。經過幾番練習,現在用筷子越來越熟練,甚至夾鴿子蛋也沒問題。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