性侵假釋犯破壞電子腳鐐脫逃 警方全力追緝

【新唐人2009年6月18日訊】(中央社記者劉嘉泰花蓮縣18日電)花蓮1名被控性侵案入獄的楊姓受刑人去年假釋出獄,但須配帶電子腳鐐接受監控,日前因涉嫌毒品和竊盜案被移送,楊姓假釋犯竟破壞電子腳鐐脫逃,警方現正全力追緝中。

花蓮縣警察局婦幼隊今天指出,楊姓男子於民國90年1月間某夜潛入民宅行竊時,性侵屋內女主人,經警方逮獲移送法辦,被判處有期徒刑8年入獄服刑。

楊姓受刑人在獄中表現良好,去年8月間獲准假釋出獄,但因觀護人評估認為仍有危險性,因此配戴電子腳鐐接受監控。

楊姓男子假釋出獄後不思悔改,竟於日前涉嫌毒品竊盜、贓物、誣告等案,遭警方於6月3日和12日陸續移送花蓮地檢署偵辦,楊姓男子可能自認難逃法網,竟於16日晚間在住處附近破壞電子腳鐐後逃逸無蹤。

花蓮縣警局婦幼隊表示,楊姓男子已被撤銷假釋,研判現在應四處躲藏逃避追緝,楊嫌在逃亡期間可能會再作案,警方將全力緝捕歸案,但也希望民眾夜間多檢查住處門窗,婦女也應提高警覺,不要單獨夜行。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