報告:北韓擁有數千噸化學武器 威脅地區安全

【新唐人2009年6月18日訊】(中央社首爾18日路透電)據「國際危機組織」(Internatioal Crisis Group, ICG)今天公布的一份報告說,北韓擁有數千噸化學武器,可以裝在飛彈上,對南韓展開快速攻擊。

北韓最近幾週發射飛彈、威脅對南韓發動攻擊,並且在5月25日進行核子試爆而導致聯合國制裁,造成北亞地區的緊張情勢。北亞地區經濟約佔全球經濟的1/6。

  這個享有盛名的非政府組織在這項報告中說,專家一致的看法是北韓軍方擁有大約2500到5000噸化學武器,這些化學武器包括芥子氣、沙林和其他致命的神經性毒劑。

國際危機組織駐首爾的代表品克斯頓(DanielPinkston)說:「如果衝突升高,如果爆發軍事敵對,他們有使用這些化學武器的風險。以傳統武器而言,北韓較弱,所以他們會覺得必須使用這些化學武器。」

北韓過去數十出來一直致力發展化學武器,可以利用瞄準首爾地區的長程大炮發射,也可以利用足以擊中南韓境內所有地點的飛彈發射。首爾附近地區的人口大約佔南韓全部人口4900萬人的一半。

國際危機組織的這份報告說:「北韓化學武器的儲存量似乎並沒有增加,但已足夠對南韓造成大規模的民眾傷亡。」

這項報導說,北韓也在致力發展生物武器計畫,但品克斯頓不認為北韓已完成這項武器計畫。

國際危機組織在另外一份同時發布的報告中說,北韓已部署了600枚以上可以攻擊南韓所有地方的飛毛腿飛彈,以及320枚可以攻擊日本的蘆洞(Rodong)飛彈。

國際危機組織今年稍早曾說,它所獲得的情報顯示,北韓已發展出一枚核子彈頭,它可以裝在一枚蘆洞飛彈上,今天的這項報告再次重述這項說法。

許多武器專家相信,北韓必須要好幾年的時間才能將一枚核子武器縮小以裝上彈頭,同時也需要多次核子試爆才能發展完成。

國際危機組織說,北韓的核子威脅是這個地區最迫切的安全問題,但如果阻止北韓核子野心的努力能夠取得進展,可能可以找出解決化學武器和生物武器威脅的方式。(譯者:簡長盛)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