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克希德馬丁預估F-35戰機銷售量將達6000架

【新唐人2009年6月18日訊】(中央社巴黎布傑機場17日法新電)美國國防承包商洛克希德馬丁公司(Lockheed Martin)今天說,它已收到31架F-35「聯合攻擊戰機」的確定訂單,並且預測銷售量可能達到6000架。

洛馬公司聯合攻擊戰機計畫執行副總裁柏貝治(Thomas Burbage)於正在舉行的巴黎航空展上說:「我們有31架未完成的飛機生產訂單,這也就是意指合同。」

  他接著說,大多數的訂單是美國政府所下,2架是英國下的。

  F35聯合攻擊戰機(JSF)是聯合美國、英國、荷蘭、加拿大、丹麥、挪威、澳洲、土耳其和義大利的國防產業合作計畫。

  這項3000億美元的計畫是為了設計和製造在未來十年的後半期取代目前仍在服役的F-16和F-18戰機。

  柏貝治說:「在這些合作對象的國家中,我們預測將銷售大約3100架戰機。」

  他說:「至於其他地方可能銷售的數字,現在實在很難估計,但很可能在1000架以上。」

  不過聯合攻擊戰機計畫負責人海恩茲(David Heinz)將軍說:「如果你注意到將要被取代的戰機數目,你可以輕易達到6000架。」

  以色列、新加坡、西班牙、日本、芬蘭和南韓已表示對聯合攻擊戰機有興趣。

  海恩茲說,他們已進行99次試飛。

  他說。這種飛機的垂直起降版戰機預定今年9月底以前試飛,測試它的垂直起降能力。(譯者:簡長盛)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