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堅持遣返前蘇共克格勃官員

【新唐人2009年6月18日訊】在加拿大已居住12年的前蘇聯克格勃(KGB)情報官Mikhail Lennikov,被加拿大法庭勒令於6月3日驅逐出境。近日加拿大公共安全部部長範龍(Peter Van Loan)表示堅持遣返前蘇共克格勃官員。請看本臺記者發自溫哥華的報導。

自從加拿大聯邦法庭駁回了Lennikov這名前蘇聯克格勃情報官員的最後一次上訴後。他就一直躲在這家位於溫哥華東部的教堂。他表示1999申請加拿大永久居民時,諮詢了移民律師後,如實向加拿大當局申報了他為克格勃工作的歷史。

加拿大政府表示,曾經加入過反對加拿大和其他國家的間諜活動,或者曾經是類似機構的成員,不能被加拿大所接受

當問及從他的遭遇他學到了甚麼的時候?Lennikov表示並不後悔當初如實申報了自己的經歷。同時他也表示從事類似工作引以為戒。

Lennikov認為媒體的大量報導可能使他回俄國後面臨被當局迫害的危險。

加拿大當局認為克格勃早已解體,Lennikov回到俄國不會面臨生命危險。

新唐人記者溫哥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