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居民呼籲今年房租零增長

【新唐人2009年6月18日訊】紐約房租近年來一直呈上漲趨勢,由此而引發的房東與房客的矛盾也日益升溫。今天,數位紐約市議員、房客工會組織、以及幾十名房客代表聚集在紐約市租金釐定委員會(Rent Guideline Board)聽證會門外,呼籲今年房租零增長。請看詳細報導。

集會上,紐約市議員託尼•艾維拉(Tony Avella)、羅伯特•傑克森(Robert Jackson)、丹尼爾‧卡羅德尼克(Daniel Garodnick)等發言,支持與會者的訴求。艾維拉表示,房東今年沒有理由提升房租,因為有些開支已經下降了40%,而且保險費也降低了。他起草了一份決議案,呼籲今年房租不漲價。

紐約市議員艾維拉“這就是我的決議案所要實現的,要求紐約市租金釐定委員會和市長,今年不要漲房租。”

部分維護房客權益的組織代表也紛紛發言,為不同族裔的房客發聲。唐人街住客協會成員鄭芝欽表示,很多華人受經濟危機的影響,生活日趨艱難。

“經濟差物價又上漲,收入又減少,所以很多住客都很難維持平常的生活,如果再加租的話,真是雪上加霜。”

在地蘭街55號住了10多年的周滿堅先生則表達了他對房東的不滿。

“他趕我們走,但是我們認為紐約房租太貴了,所以沒有搬走,住了那麼久了,一個禮拜拖一個禮拜,我們每一個禮拜都在家裏等他們來修理,等了那麼久,等了幾個月了,還沒有搞好。”

集會後,很多示威者參加了紐約市租金釐定委員會今天下午的聽證會,來自曼哈頓法律服務公司的瑪麗•麥克庫恩(Mary McCune)在會上發言,對低收入家庭面對房租上漲的壓力甚表擔憂,希望委員會今年不要漲房租。

“去年他們投票決定了20年來最高的房租增長率,今年他們應該把租金降低,直到零增長。因為去年房東們已經得到了不應有的那麼高的增長率,今年應該給房客們一個喘息的機會。”

紐約市租金釐定委員會將於6月23日再次舉行公聽會,對房租漲幅做最終投票。

6月23日5:30 pm – 9:30 pm
The Great Hall, Cooper Union,東7大道7號

新唐人記者安心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