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NCC肯定 百位學者連署嗆旺旺中時

【新唐人2009年6月18日訊】台灣旺旺中時集團上週寄發存證信函給多名發表文章批評的學者和記者,並揚言提告,在台灣傳播學界引發150名學者連署嗆聲「媒體不是老闆的私器」。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發言人李大嵩表示,「這代表一個相當強而有力的反制力量,相信台灣媒體市場可以很快回到正軌。」

多位記者與學者因發表文章指責中時旺旺集團,不該因為不滿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對中視、中天合併案所做的裁決,而透過媒體公器對政府單位施壓,卻遭到旺旺中時集團寄發存證信函並揚言提告,引發台灣23個大學傳播系所,150位傳播學者發起連署,強烈抗議旺旺中時集團傷害媒體公共特質、違反新聞專業,並要求旺旺中時集團立即撤回存證信函並道歉。

對此,NCC發言人李大嵩表示,這代表一個相當強而有力的反制力量,台灣媒體市場可以很快回到正軌。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發言人李大嵩:「這次150位傳播學者出來發表這個連署聲明,本身已經代表一股強而有力的反制力量,我想透過這樣一個機制,台灣社會媒體市場很快會回歸到正軌。」

李大嵩說,「雙中案」是依照法定職權做出的裁定,是以最嚴謹、慎重的態度處理,他呼籲旺旺集團儘快回歸到體制內來處理這個「二中案」的相關後續問題,立刻停止自家媒體繼續做體制外不必要的動作。

新唐人亞太電視陳進交、林佩縝臺彎臺北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