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擊人口販運有成效 美國續將台灣列第2級

【新唐人2009年6月17日訊】(中央社記者林紳旭台北17日電)移民署今天表示,美國國務院今天公布2009年人口販運報告,將台灣與日本、新加坡和香港列「第二級名單國家」,這是台灣連續第三年列第二級,代表台灣打擊人口販運有成效。

移民署表示,在這份報告中,美方對於台灣通過「人口販運防制法」,使防制人口販運執法有據,及編列新台幣4億9000萬元預算執行各項防制工作和訓練等表示肯定。

移民署指出,美方也給予台灣多項建議,包括擴及勞工保護範圍防止勞工被剝削、全力施行「人口販運防制法」避免被害人因被販運而受罰、鼓勵被害人自願協助對販運者的起訴、促進司法警察加強調查人口販運、增進外勞輸出國政府在人口販運案件調查上的合作等。

移民署表示,美國國務院的人口販運報告,第一級是最好,接著依序為為第二級、第二級觀察名單和第三級,台灣在2006年被列為第二級觀察名單,2007年提升為第二級,今年是連續第三年被列為第二級名單國家。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