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商東莞遇害 黃仲生慰問家屬允全力協助

【新唐人2009年6月17日訊】(中央社記者趙宏進台中縣17日電)台中縣長黃仲生今天前往沙鹿、大雅慰問在大陸東莞遇害的縣籍台商邵正吉、林裕騰的家屬,並分別致贈慰問金新台幣2萬元。他表示,家屬若有需要,縣府社會處將全力協助。

設籍台中縣沙鹿鎮的邵正吉,育有2女,妻子已趕赴大陸處理善後。邵正吉的三姊邵素柳說,又不是不給錢,事情正在協調,且邵正吉與林裕騰兩人與凶手無冤無仇,凶嫌竟痛下殺手。

邵素柳希望黃仲生為台灣人爭一口氣,代表家屬向大陸要求賠償。

黃仲生也譴責凶嫌沒有人性,要家屬不要太傷心。他表示,針對此案,海峽交流基金會及海峽兩岸關係協會都會從旁協助;家屬如果需要,縣府社會處也將全力協助。

黃仲生之後轉到另一遇害者大雅鄉林裕騰的家中慰問,林裕騰的80歲阿嬤及父親林(方方土)地淚流滿面,痛責凶手殘忍。

林父表示,林裕騰是他的第二個兒子,育有5歲、2歲一對幼兒,30幾歲的媳婦說不會改嫁,會好好撫養子女長大。阿嬤則拜託黃仲生幫忙孫媳婦「找頭路」。

 林父說,台灣因為投資環境不是很好,台商才會離鄉背井到大陸打拚,未料命喪異鄉,令家屬十分傷痛;他希望政府改善投資環境,吸引台商回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