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人勝利大遊行不會動用納稅人血汗錢

【新唐人2009年6月17日訊】(中央社記者褚盧生洛杉磯16日專電)在強大輿論的壓力下,明天在洛杉磯舉行的湖人(Lakers)勝利大遊行將不會動用納稅人的血汗錢,全部由慷慨解囊的捐贈者、湖人隊東主及史戴普斯中心經營者分攤。

稍早,洛杉磯市長維雅萊構沙(Antonio Villara-igosa)為了慶祝湖人贏得職籃NBA總冠軍,同意支付遊行所需經費的半數,也就是100萬美元,結果引發保護警察聯盟(Police Protective League)率先表態反對。

接著,許多洛杉磯的小市民也紛紛透過網站表達不能苟同的觀點,他們認為市府已經出現數億美元的財政赤字,尤其是數以千計的市府員工正為此面臨裁員和無薪假,實在沒有必要為滿足部份球迷向心目中的英雄致敬而浪費公帑。

經過市長、市議會與相關各方緊急協商,洛杉磯娛樂圈的一群金主願意慷慨解囊,同意支付90萬美元花費,剩餘的110萬美元,由湖人隊東主和擁有湖人主場史戴普斯中心(Staples Center)的老板等分攤。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