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流感再增109病例 泰國累計310例

(中央社曼谷16日電)泰國H1N1A流感今天再增加109個病例,累計全泰國已高達310例。公共衛生部預期,隨著雨季的將到來,A型流感病例人數將在7月達到最高峰。

A型流感病例越爆越多,「泰國新聞社」(ThaiNewsAgency)今天報導,泰國公衛部副部長馬尼特(ManitNopamornbodhi)呼籲泰國民眾,不必過度反應,因為A型流感的累計病例人數仍遠低於一般流行性感冒。去年泰國有1萬7400個感染一般流感病例。

由於並非每一名感染病人都需要特別的醫療照顧,公衛部將針對風險性較高的病人進行特別醫療,包括老人、小孩與患有先天性疾病的病人等。

馬尼特表示,公衛部未來幾天將在全國發送100萬本小冊子,教導大眾保護自己不受A型流感病毒感染。

公衛部常務次長普拉(PratBoonyawongviroj)表示,A型流感的死亡率僅0.5%,遠低於禽流感的60%、和嚴重急性呼吸道症候群(SARS)的80%。

普拉表示,A型流感病人只要多休息、多喝水,就能自行痊癒,但那些患有慢性或先天性疾病的病人,仍必須服用抗病毒藥物。

根據「曼谷郵報」(BangkokPost)今天報導,公衛部發函給各省與醫院主管,要求他們不要向媒體公佈有多少病例,但遭到反對黨議員批評。

公衛部下午仍公佈A增病例人數,並將派出醫生與流行病專家21日參加即時轉播的電視節目,向泰國民眾解釋什麼是A型流感,並接受民眾致電詢問,希望經由說明減低民眾的恐慌,提高防疫效果。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