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禁聞】綠壩涉盜版 中宣部下令禁批

【新唐人2009年6月17日訊】另一方面,美國加州Solid Oak軟件公司表示,「綠壩」軟件的中國開發商,涉嫌偷竊他們的程序原碼,正計劃向法庭申請禁制令,阻止中國開發商推售這套軟件。面對國外的侵權起訴,北京當局及「綠壩」開發商金惠公司尚未做出回應。

國際主流媒體都對「綠壩」涉嫌盜版遭指控做出大幅報導,包括伊朗德黑蘭的報紙在內,《華爾街日報》、《洛杉磯時報》等以頭版頭條大幅刊登這個消息。

據多方專家測試發現,「綠壩」可以監控網絡通訊和盜取用戶信息,鍵盤記錄口令密碼,每3分鐘對屏幕拍照一次,記錄用戶所有網上活動,具有文字圖像過濾功能,但卻使用戶電腦容易遭受駭客攻擊。

「綠壩」文字過濾測試顯示,其中一串屏蔽關鍵詞過濾列表就達9千多個,絕大多數都是被中共視為敏感的詞彙,對法輪功、民運、西藏等相關網站的封鎖率極高,而對官方宣稱的不良資訊色情網站的封鎖率還不到10%。

6月10日,中共宣傳部向各級媒體和宣傳主管部門發出通知:根據中央領導同志指示,要求各媒體對工信部關於綠色上網過濾軟件的舉措,不要刊髮質疑、批評性的言論,而要加大正面引導力度。

據《紐約時報》和《華爾街日報》等媒體報導,自2001年起至今,中共當局投入逾十億美元構建的控網金盾工程,同以法輪功修煉者開發的動態網、無界網、花園網為代表的反網絡封鎖力量之間,進行了一場曠日持久的網絡信息戰。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