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禁聞】東北富錦官黑勾結暴力征地釀慘案

【新唐人2009年6月17日訊】黑龍江省哈同高速公路富錦段佔用農民耕地,富錦市大榆樹鎮向陽村不接受政府重新分配百里之外貧瘠土地,以及遠低於國家標準的賠償,6月11日村民阻止施工填土時,遭到黑惡勢力50多人圍攻暴打,18人重傷住院,其中下肢骨折多人,腦出血昏迷不醒兩人。

據富錦政府3月初公告稱:哈同高速公路集賢至同江段專案擬征土地總面積499.16公頃,涉及40多個自然村。而在政府未做出合理補償情況下,施工單位5月底開始進駐村莊,屢次與村民發生衝突。

6月11日下午,施工單位派去手持鎬把鋼管的黑惡勢力約50多人,頭戴清一色的紅色鴨舌帽,再度前往征地現場,暴力毆打看守土地的上百村民,向陽村15人受重傷,村民魏元志雙腿粉碎性骨折,左臂骨折,頭部被鎬把重擊後昏迷﹔村民孫元增左腿粉碎性骨折,胸部內傷,頭部被重擊﹔村民於斌被打成腦出血,至今未脫離危險期﹔村民唐明友頭部嚴重外傷,肋骨被打折,左腿骨折。另外,同樣面臨被強征土地的鄰村吉祥村當天也有3名村民被打傷。

暴徒行兇時有村民撥打110報警,110接警中心說他們沒空。暴徒將十幾個村民打倒在地後,還用鎬把用力擊打他們的頭部和腿部,有個暴徒手持喊話器說:「給我往死裏打,看誰還敢。」

在場的村民再次撥打110說:「你們快來吧,再不來就出人命了。」接警中心才委託大榆樹派出所出警,派出所人來時暴徒已經從容撤走,而出事地點距市公安局僅6公里、十分鐘的路程。

為了討回公道,兩三百名村民12日前往市政府集體上訪,在市政府辦公樓裏竟然看到帶頭打人的人,當局立即出動5輛警車滿載防暴警察迅即到場,有群眾感慨:村民被暴打時姍姍來遲的人民警察,為何此刻卻如此神速呢?村民撥打黑龍江電視臺新聞熱線求助,但他們說研究研究再定,當地媒體也沒有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