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人隊奪NBA總冠軍 洛杉磯市府破財慶功

【新唐人2009年6月16日訊】(中央社記者褚盧生洛杉磯15日專電)湖人隊如願以償在客場以4勝1負的戰績,奪下NBA總冠軍,消息傳來洛杉磯後,這個城市因巨額財政赤字,並不熱衷舉辦凱旋大遊行,最後是由市長折衝才勉強達成慶功目標。

為了節省市政支出,洛杉磯市保護警察聯盟(Police Protective League)率先表態反對,認為凱旋遊行有浪費公帑之嫌。聯盟主席韋柏(Paul M._Weber)呼籲市府首長必需體認到僅只3小時的活動,要花費納稅人高達200萬美元的血汗錢,實在有些過份。

洛杉磯市議會兩天前也預估到慶祝活動將為市府帶來一筆難以承擔的額外支出,但在市長維雅萊構沙(Antonio Villaraigosa)昨晚的堅持下,勉強接受一項折衷方案,由湖人隊的東家和市府各分攤200萬美元的半數。

由市府分攤的100萬美元,包括遊行沿途維持秩序的警察加班費、大眾運輸系統的額外支出等。市府相關部門為了達成維雅萊構沙的既定目標,是連夜舉行閉門會議,以「挖東牆補西牆」的方式籌措財源。

不過,代表小市民心聲的電腦網路商歐唐納福(Daryll O’Donoghue)說,目前市府超過1億美元的財政赤字,尤其是部份市府員工為此面臨裁員和無薪假,實在沒有必要為滿足一些球迷向他們心目中的英雄致敬而花費如此多。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