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勞委會:未擬開放陸勞來台工作許可辦法

【新唐人2009年6月15日訊】(中央社記者馮昭台北15日電)行政院勞工委員會職業訓練局局長陳益民今天表示,政策並未開放中國大陸勞工來台,包括藍領和白領陸勞目前政策都不開放,因此,勞委會根本沒有研擬相關陸勞來台工作許可辦法。

自由時報今天報導,為配合 7月初開放中資來台,勞委會正研擬僱用中國大陸人民在台工作許可及管理辦法,將允許中資企業在台灣聘僱中國籍的白領專業技術人士。

陳益民表示,牽涉兩岸事務都要根據「台灣地區與大陸地區人民關係條例 (兩岸關係條例)」進行。目前政策不開放陸勞,因此,勞委會根本沒有根據兩岸關係條例第11條規定研擬開放白領陸勞的許可管理辦法。

陳益民表示,無論白領或藍領陸勞,目前都沒有開放的計畫,更何況白領與藍領要如何區分?未來政策是否開放,要視就業情勢和未來兩岸關係發展。

陳益民指出,對於大陸專業人士短期來台,內政部在民國87年已根據兩岸關係條例第10條訂定「大陸地區專業人士來台從事專業活動許可辦法」,去年再進行部分條文修正。目前,包括房地產等大陸專業人士都是依據上述辦法申請,不同類別限制在台停留時間不一,勞委會職訓局並沒有研擬其他管理辦法。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