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低價傾銷 印度籲採取措施

【新唐人2009年6月15日訊】(中央社記者郭傳信新德里14日專電)印度最大工商組織「印度工商協會」今天表示,中國商品以低於印度商品10%至70%的價格傾銷至印度市場,嚴重衝擊印度中小型企業,政府應採取嚴格的反傾銷措施因應。

印度工商協會(Federation of Indian Chambers of Commerce and Industry)在一份研究報告表示,世界經濟不景氣、歐美市場需求衰退之際,中國開始找尋替代市場,首要目標就是人口眾多、幅員廣大、經濟年增率仍有 6.5%至7%的印度市場。

報告說,中國將大批庫存商品廉價傾銷到印度市場,造成印度多數本土產業面臨嚴重衝擊,包括食品加工產品,輕型工程產品(如沖床機、銲接機、印刷機等),重型工程產品(如高速柴油機、化學暨化學產品、金屬產品與汽車零組件等)。

報告呼籲印度政府,應對中國進口產品制定品質與安全標準規格,不合規格者不得進入印度市場,並且應立即對包括消費品在內的中國商品,「採取嚴格的檢查及測試措施」。

報告說,2008年賣到印度市場的中國產品激增75%,大幅削弱印度產品在本土市場的佔有率。

報告又說,只要中國政府繼續補助出口,印度與周邊國家就會繼續遭受中國產品的威脅,若要有效制衡,就「應該對中國產品課徵更高的反傾銷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