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聲的感動 呼吸勇士張恆鈞用生命寫奇蹟

【新唐人2009年6月13日訊】(中央社電)「求學之路,只要一息尚存永不放棄」,命運無常讓肌肉萎縮症患者張恆鈞從小與輪椅及抽痰機相伴,雖無奈生命脆弱,但也因此展現韌性,戰勝病魔順利大學畢業,展現生命奇蹟

張恆鈞4歲起即與肌肉萎縮症搏鬥,不僅氣管氣切說話無聲,食道萎縮無法進食,需從胃部開廔管灌食,還不時抽痰維持呼吸順暢,進出加護病房急救百餘次,其中10次更陷入病危。

無畏於命途多舛,張恆鈞從小到大的課業表現總是讓父母與師長讚賞,也算是老天爺幫他開了另外一扇窗。回首這段與命運搏鬥的歲月,母親陳台秀則是幕後最大支柱,求學路上一路用愛相隨,猶如上帝派來的美麗天使。

「恆鈞的一生有多長,愛也有多久,在記錄書寫成長及求學過程,數度有心碎感覺,但自己一直用感恩的心,面對各種震撼和威脅。」陳台秀回首陪伴恆鈞成長及求學歷程,點滴在心頭。

陳台秀母子將這一路走來歷程記錄下來,一起出書「28公斤的習題─呼吸勇士張恆鈞為生命解題」,分享抗病歷程及成長點滴,期望幫助罕病學子一圓求學夢。

沒有一個母親天生能承受生命所開的玩笑,張恆鈞說話雖句句無聲,卻句句打動母親的心,希望這股無聲的感動,激勵更多先天缺陷的學子勇敢面對人生的每一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