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要變臉 線民戴綠帽——折騰!

【新唐人2009年6月13日訊】這年頭,奇事怪事可笑事事事皆多,這邊廂一聽說“央視要徹底大變臉”,網友們紛紛撂下狠話,表示對這一危險舉動,一定要極度警覺,不外乎換湯不換藥,皇帝穿新衣,自己瞎折騰,再度“忽悠門”;那邊廂所謂“綠壩”軟體隆重出臺,誰知這“花季一護航”把小朋友護進了成人網站,卻把老師們擋在了事件之外,逼得我們辛勤勞作的園丁們在百忙之中,集體到網上狂罵抗議。這紛紛亂亂一台戲,真是你方唱罷我登場,好不熱鬧!

“殃視”陷入多事之秋,不得不變

“ 殃視”淪陷在多事之秋,這也不是什麼一朝一夕的事了,遠的咱就不提了,就說說這眼前的事兒吧,這褲衩大樓起了大火,國臉羅京翹了辮子,美女主持成了間諜,新聞聯播連連出錯,觀眾收視率直線下降……痛定思痛之餘,殃視終於決定徹底變臉,想要在這"多事之秋"的沼澤地裏,做最後的掙扎。

記者初步瞭解了一下,這所謂的“徹底變臉”原來就是變更和增加了一些欄目,主要的要求就是演播室的設計要變,要變得大氣,新穎,不能僅僅讓主持人窩在裏頭,坐著播報,這樣太拘謹,容易讓觀眾視覺疲勞,完全沒有新意,主持人的活動空間範圍要廣,目前記者還不清楚,到底要求主持人在演播室裏進行什麼大幅度的動作,不過初步估計在裏頭打個拳踢個腿什麼的,應該不成問題。

另一點重點要變的就是主持人的臉,面孔要新,長相要柔,不能像以前那樣,十年如一日的扳著個臉,不哭不笑,面無表情,現在的主持風格一定要活潑親民,亦莊亦諧,適當運用玩笑式的話,拉近與觀眾的距離感。

重頭戲自然就是“新聞聯播”的改版了,其實新聞聯播不播新聞,這早就成了標籤兒式的中國特色了,尤其是那幾十年如一日的三段式播報法:“前面十分鐘,國家領導人都很忙,不是出國就是下鄉;中間十分鐘,全國人民都很幸福,不是致富就是豐收;最後十分鐘,其他國家都很慘,不是爆炸就是造反。觀後感就是一句話:生活在中國真幸福!”這也早已經深入民心了,不論老少,耳熟能詳,這稍一變動,說不定還真不適應呢。據說,這次改動要少說點兒領導人日理萬機的事兒,多說點兒老百姓雞毛蒜皮的事兒,這個叫做“親民”,貼近人民生活,這樣一改,期待著那些被貼近了的人民,能買買賬。

“殃視”名嘴,大陸線民齊稱:變無可變

在不變就不能生存的前提下,自然就要變,可是變什麼,如何變?這裏面學問可就大了。沒有那個火眼金睛,還真看不明白這雲裏霧裏的事兒。可這殃視名嘴們真就不是一般的人,採訪他們對改版的意見,人家既能說的不逾矩半步,又能言簡意賅的點出問題的實質。殃視元老級主持人趙忠祥說了:“新聞聯播還有非常大的提升空間。”(至於到底去不去提升,那就另論了。)評論新聞出身的白岩松一針見血的指出:“新聞聯播不會有翻天覆地的變化。”(殃視只要還姓“殃”,就必須得和中央保持一致,變什麼變?)與前兩位相比,崔永元這次算是實話實說了一把:“改變無非內容和形式,重要的是新聞內容,應該盡可能去滿足大家看自己想看的新聞。”(這可真算是個高要求了,殃視集畢生之力也未必能達到了,怪不得小崔時不時的就要患個憂鬱症什麼的,這是夠鬧心的。)

線民們可不像名嘴們那麼拘謹,乾脆擺明瞭說已經十年八年沒看過殃視了,主持人乾脆也不認識,變不變的來,沒什麼用。網友高猿常啼一言以蔽之:“老子現在不要說不開電視,就是在路上走,聽到這聲音,就趕緊捂死耳朵。”網友河蟹之舞言語直白的表示:“撒謊聊屁的宗旨不能改變,可以學學臺灣女主播裸體播報《撒謊聯播》節目,收視率必定飆升。”網友冰融臨界指出“央視是站在謊言者的立場上為說謊者證言,真正有良知的記者,都已經在各地政府那裏被列上黑名單了;有良知但是懦弱的,就禁聲。不去沾邊;只有沒有良心的,才會顛倒黑白,助紂為惡,淪為‘妓者’。”

綠壩”逼瘋老師?

在搜集網友言論的時候,記者發現了一件有趣的事,很多網站上都出現了這樣的醒目字眼“該用戶言論已被綠壩軟體遮罩”!綠壩,相信大家也不陌生了,這頂被稱之為給線民戴的綠帽子,已經引起國際震動了。所以在這兒,我也就不用多做贅述了。值得一提的是,這個軟體被四部委聯合發文要求全國的學校安裝,結果全國很多學校的老師都出離憤怒,紛紛到綠壩官網論壇上聲討,甚至有些乾脆狂罵抗議,結果現在他們不得不關閉了論壇。

下面截取一些老師們的聲討檄文:

“ 綠壩的這個功能那個功能咱不去說它好不好用,只是它的不斷升級就是個麻煩事。我們是農村學校,現在用的是農遠設備。都是聯想電腦。要裝綠壩的話,那麼象網路同傳和硬碟保護都不能用了。就算綠壩保護了上網安全,那麼我們的電腦本機的軟體怎麼維護啊。電腦老師是不是不用上課了,只看著綠壩升級啊。我暈倒!! 上級領導不會用電腦吧!”
  
“我來說一句,我們強行要求裝了。我現在都只有上這個網站來罵人了。我這裏安裝了後,很多正常網站都不行了,反到是學生喜歡上的,4399的小遊戲網站正常的很………..網站上的新聞,有一些別的文字,很正常啊,難道這個都封…….那新聞聯播還有要播出今天打擊了、黃色網站..那他們說了黃色網站這幾個字,也是該封了的。沒有哪個技術都不要在那裏吼起好的很啥,垃圾軟體一個,還裝起好的不的了,現在查找點課件的免費網站哪個網站沒有點免費露骨的廣告點擊啊(你國家直接封那些廣告網站啊),都封了,我們查個課件,幾乎一天都沒有下的下來。老子想罵人的很了……..”
  
“我是一名學校電腦室管理員,更是一名資訊技術課教師,在學校製作的一個網站中有幾幅學校榮譽照片(省級文明學校),當把圖像過濾開啟設置為中時,就會把那張省級文明學校的圖片過濾掉。實在無耐。”
  
“經過測試,發現該軟體具有記錄用戶上網資訊、定時截取用戶螢幕等間諜軟體功能,對於學校所有電腦被必須強制安裝的情況下存在嚴重的安全隱患,會造成教師或學生個人資訊洩露,不能保證個人資訊不被偷偷收集。 教師在使用電腦時沒有安全感,這是很大的問題!”

據工業和資訊化部2008-05-14發佈的關於“綠色上網過濾軟體產品一年使用權及相關服務採購”競爭性談判結果,我們得知這一軟體的成交金額為 41,700,000元整(大寫:肆仟壹佰柒拾萬元),有線民指出,這是一次赤裸裸的洗錢活動,拿著人民的血汗錢去成交了這個超級弱智的垃圾軟體。

轉載《看中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