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鮮恐再度挑釁 韓國稱已做好準備

【新唐人2009年6月12日訊】韓國方面星期五(6月12日)表示,朝鮮可能再次進行核試爆或發射導彈,做為對聯合國安理會加強制裁這個共產國家的回應,但韓國強調,韓國軍隊已做好對抗朝鮮軍事挑釁的準備。

韓國國防部發言人元泰載(Won Tae-jae)星期五在記者會上表示,跡象表明,朝鮮當局已經使出所有可以用的招術,平壤很可能會在北方限界線(Northern Limit Line)或非軍備事區(Demilitarized Zone)進行核試爆或發射短、中、長程導彈。

元泰載說,「對於朝鮮的任何可能的挑釁舉動,包括核武及導彈,我們都已做好準備。」

不過,韓國統一部發言人李鍾株(Lee Jong-joo)在當天表示,兩韓邊境目前看來還沒有異常,開城工業區出入正常。

美國國防部長蓋茨(Robert Gates)早前一天曾表示,雖然不能完全排除朝鮮挑釁的可能性,但朝鮮不太可能以軍事行動回應聯合國的制裁。但他也承認,平壤當局的舉動相當難以預料,因此立即完全排除朝鮮採取軍事行動是「不明智」的作法。

聯合國安理會將在星期五就擴大對北朝鮮制裁的決議草案進行投票,其中包括對北朝鮮實施更嚴格的貨運檢查、全面武器禁運和更嚴格的金融制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