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禁聞】前國務院官員堅持信仰 流離失所七年

【新唐人2009年6月10日訊】張亦潔,一名前中共國務院官員,因為堅持法輪功信仰,自1999年7月20日開始,連續度過7年不見天日的日子,最後這位毅力過人的女性,在2006年獨行萬里,歷盡艱難逃到泰國,得到了聯合國難民機構的政治庇護。

7年間面臨7次的抓捕和關押,原本幸褔美滿的家庭也已名存實亡,張亦潔是如何走過來的呢?目前居住美國的張亦潔,在美國國會山莊前同我們講述了她的心路歷程。

曾經是國務院「對外貿易經濟合作部」(現已改為中國商務部)的官員,先後還在中國駐羅馬尼亞大使館擔任經濟二秘,以及部辦公廳處長等職務,張亦潔的事業和家庭都令人稱羨。但當時的她對生活總是有一種失落,尋覓各種宗教或氣功,想在精神上找到寄託,卻一直未能如願,直到1994年張亦潔遇到了法輪功。


前中共國務院官員張亦潔曾經在中國駐羅馬尼亞大使館擔任經濟二秘


張亦潔:「當我得到法輪大法以後,我解諦了所有人生所有百思不解的問題之後,我就知道我找的就是法輪大法」。(5.25)迫害以前,我曾經在經貿部部機關公開教功,而且我給歷屆的部領導和中央領導人送過轉法輪書,尤其跟部領導多次講法輪大法是一部教人重德向善的高德大法,他袪病健身的神奇效果。」

直到1999年7月20日,中央下令鎮壓法輪功,張亦潔的世界全變了天。

張亦潔:「我參加了7.20上訪,當時在北京就被警察,跟成千上萬的法輪功一樣,同時抓捕,這樣呢在部裡邊就影響非常大,後來我被做為重點轉化以後,經貿部從部領導一直到下面的共青團,各級組織吧,對我進行種種手段的高壓逼迫。」

整整8個月的時間,他們要挾張亦潔放棄信仰,張亦潔自始至終沒有答應,最後她被開除了黨籍、職務,下放到企業單位。而張亦潔的苦難才真正要開始。


多年前擔任中共國務院官員的張亦潔與現任國務委員的吳儀合影



接下來的日子,她被迫流離到山東、廣州等地,並前前後後經歷7次的抓捕關押,進了拘留所、收容所、派出所、洗腦班和勞教所﹔其中在中共610組織首腦李嵐清的授意下,被勞教兩年多的時間,在裡頭遭遇種種酷刑手段。

張亦潔:「先後幾次組成攻堅組,對我…,在精神施壓的同時進行肉體折磨,第一次把我隔離起來18個晝夜,不許睡覺,毒打,到外邊冷凍折磨」。「第二次把我關到樓房裡邊,站立了42個晝夜,沒有睡覺,連讓你打瞌睡都不許你,你只要打瞌睡他就揪著你的領子把一杯冷水,嘩就倒下去」「經歷過幾次生死的迴轉,有一次我意識全部游離了以後,我站立著就摔倒在地下,然後那個時候我就…希望我不再醒來」。

張亦潔回憶,在勞教所的700多個日子,她都是在這種非人的煎熬中度過。「所以當我加刑期滿走出勞教所的時候…..,整個人都已經走了樣子,過去的形相已經完全不存了了,我變成了一個白髮倉倉的老人」。


張亦潔與家人

被折磨的還不止張亦潔一人,張亦潔的家人在這些年也飽受壓力,其中最痛苦的莫過於張亦潔的丈夫。張亦潔表示,她的丈夫是中共高級官員,在過去20年她的丈夫一直擔任歷屆中共領導人的翻譯,並主管中共政府與歐洲經濟貿易的工作。
張亦潔被捕期間,她的丈夫曾經致函經貿部領導,指出抓捕法輪功學員違背中國法律,但很快遭到高層的反駁並施予壓力,逼迫他與張亦潔離婚。

張亦潔:「那麼迫害走到十年的今天,我2007年出走中國大陸到現在,我都沒有辦法和他聯繫,所以直到現在我都不知道我丈夫的情況」。

2006年的9月,張亦潔出逃中國來到了泰國,並在聯合國難民署的幫助下,在2007年10月來到了美國。

張亦潔:「回顧中共迫害法輪功十年,我今天能夠衝破千難萬險,逃越邊境,歷盡艱辛來到美國,我不是尋求一種生活的保護,也並不是想重新體會生活,我的目的是有一天能夠面對國際社會,揭露中共從九九年起悍然發動這一場對法輪功群體的殘酷迫害」。

張亦潔希望,她的親身經歷能喚起更多人對這場迫害的關注,並共同結束這個史無前例的血腥鎮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