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韓就開城工業區危機進行對談

【新唐人2009年6月11日訊】在聯合國將就擴大對朝鮮核試驗制裁的決議草案進行投票的前夕,由韓國官員組成的一個代表團星期四(六月11日)前往朝鮮,針對位於韓朝邊境地區的開城工業園區的命運展開會談。

由韓國統一部常務會談代表金泳卓率領的韓國代表團,星期四上午前往朝鮮,與朝鮮「中央特區開髮指導總局」官員樸哲洙所帶領的代表團舉行會談,商討開城工業園區相關問題。

由韓國方面投資,在朝韓邊界的朝鮮一方興建的開城工業區是貧窮的共產國家朝鮮的一個相當重要的外資收入來源。

今年5月,朝鮮曾威脅要單方面撤銷所簽訂的所有開城工業園區的薪資、租金和稅收的協議,分析人士認為,這是平壤方面在向園區內近100家韓國企業索取更高收益。除此之外,一名在工業區的韓國工作人員因被朝鮮方面指控侮辱朝鮮領導人已被關押了兩個多月,也是韓朝在開城工業區上的一個爭論議題。

韓國代表團團長金泳卓在離開首爾前表示,“我們將就工業區的許多難題進行討論。其中包括(一個韓國工人被北朝鮮關押的)這個議題。”

日前聯合國安理會結束兩個多星期的討論,就美國提出的決議草案達成一致,其中提出擴大對朝鮮的制裁。

目前,韓國一家皮衣廠商已率先退出了開城工業園區,本月申請清算在區內的工廠,廠商表示,撤出不僅是因為訂單減少,而且還因為擔心員工的安全。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