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分類廣告效果佳 Craigslist網站收入豐

【新唐人2009年6月11日訊】(中央社記者林琳紐約10日專電)1995年電腦軟體工程師克萊格.紐瑪克(Craig Newmark)從育樂信息電子信起家的網站Craigslist,已經發展成一年收入上億美

元的網路分類廣告事業。

根據美國顧問公司AIM Group的「分類資訊報告」(Classified Intelligence Report),全球最大的分類資訊網站Craigslist今年的營收估計會超過1億美元。

 美國報紙的分類廣告2008年的收入比前一年銳減了29%。網路廣大的觸角使得愈來愈多想刊登分類廣告的人,捨平面媒體而改上網路,已經是必然的趨勢。

Craigslist網站涵蓋全球570多個城市的分類廣告資訊,包括租屋、求才求職及拍賣。

基本上,這個網站強調服務社區,所以,並非所有的廣告都會收費。主要收費的項目是求才廣告,包括在紐約市、洛杉磯、華盛頓、波士頓、西雅圖及聖地牙哥等大城市求才的廣告收費是每則25美元,在舊金山收費較高,每則75美元。紐約市的租屋仲介廣告也要收費。

Craigslist的管理部門只有30人。創辦人紐瑪克曾表示,新的科技讓他無心插柳竟能成蔭。網路分類廣告是消費者與消費者之間的互動,比平面媒體的廣告更直接有效。Craigslist的成功是網路蠶食鯨吞平面媒體生存空間的另一事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