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禁聞】「紅色宮廷寫手」曝許宗衡貪污內幕

【新唐人2009年6月11日訊】深圳市長許宗衡隨著被雙規一事,曝光出更多的醜聞。最近中國大陸知名作家,人稱「紅色宮廷寫手」的師東兵在自己的博客公布一批申訴材料,詳細記載他本人從許宗衡的座上賓,最後被陷害淪為階下囚的過程。材料大爆許宗衡貪污斂材的種種行徑,並指許宗衡落得今天下場是罪有應得。稍早之前,深圳消息曾傳出許宗衡吞筷自殺,目前他是生是死還未能查證。

這批數萬字的申訴材料由師東兵和他的女兒師建麗所寫,在珠海市檢察院反貪局工作的師建麗向香港蘋果日報表示,材料早在許宗衡出事之前就交給中紀委等部門,但無法確認是否因為這份材料而導致許宗衡被抓,她認為許宗衡是「罪有應得」。

據申訴材料的描述,2004年10月,時任深圳副市長的許宗衡與師東兵相識,當時許宗衡通過中間人與他聯繫,稱很仰慕師東兵的著作,請師東兵在他當市長的問題上多找關係幫忙。

2005年6月許宗衡如願當上市長後,兩人關係更加密切,許宗衡以「大哥」稱呼師東兵,還說,「我當市長和你當一樣,深圳有甚麼事就找我,一定讓大哥滿意」。

2005年9月到2006年2月,師東兵受朋友之託,幾次請許宗衡協助辦事,但出乎師東兵意料的是,許宗衡向求助者索取金額龐大的佣金,他舉例,僅僅更改土地用途批文「最少要2,000萬」﹔關照港商的污水處理廠「最少要800萬」。許宗衡向師東兵稱,「這是市場規矩。在深圳從來沒有白辦的事」!

材料還披露許宗衡定下的「賣官」行情:區級正職不低於1,000萬,大集團正職不低於800萬,一般局長在500萬到600萬之間。許宗衡對師東兵說,「你知道我當市長,每月開銷多大?我兒子在英國留學,花銷很大,說出來能嚇你一跳」。又說:「這些錢,要下來都是你的。我需要時從你這兒拿。你要不好意思,把錢交給我妹夫,你甚麼時候需要,向他要。錢少是敲不開門的。給錢,咱兄弟冒點險也值得」。

師東兵表示自己不願意與許宗衡同流合污,後來兩人關係逐漸交惡,在2006年3月19日正式絕交。同年的4月25日,師東兵突然被深圳市公安局,以「涉嫌詐騙」的罪名拘捕,師東兵被關押5個多月後,取保候審出獄。獲釋後的他一直向北京方面投訴,但案情一直沒有進展。

現年59歲的師東兵居住在珠海,採訪過多位中共高層,擅長著撰中共高層人物傳記及文革傳記,30年來出版了2千多萬字的作品,被外界視為紅色宮廷寫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