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法院下令繼續監禁間諜嫌疑人

【新唐人2009年6月11日訊】美國司法部星期三下令繼續監禁涉嫌為古巴充當間諜的美國國務院退休官員邁爾斯和他的妻子關朵琳,兩人被指控在過去30年一直利用短波無線電發送機密外交情報給古巴當局。

美國聯邦法官法西奧拉(John Facciola)和檢察官邁克爾•哈維達成一致,繼續監禁72歲的邁爾斯(Walter Kendall Myers)和他71歲的妻子關朵琳。

哈維表示,如果這對夫婦被釋放,他們就會乘機逃往古巴或古巴在華盛頓的使館,那樣美國政府就沒有權力拘捕他們了。

邁爾斯夫婦被控在1979年被古巴招攬, 邁爾斯按照古巴官員的指示滲透到美國國務院工作,向古巴發送機密情報。

美國聯邦調查局一名特工今年4月冒充古巴間諜與邁爾斯夫婦接頭,結果兩人中計,他們對這名特工說他們獲得了許多古巴獎章,還曾在1995年與古巴領導人卡斯特羅會面,但卡斯特羅上週六否認曾與他們會過面。

邁爾斯夫婦都拒絕認罪。 如果指控成立,他們將面臨最多35年的徒刑。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