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中東特使呼籲實現中東全面和平

【新唐人2009年6月11日訊】美國中東特使喬治•米切爾星期三與以色列反對派領導人利夫尼舉行了會晤。米切爾呼籲中東地區實現全面和平,不僅僅是局限於巴勒斯坦和以色列。

米切爾當天在結束對約旦河西岸的訪問後不久與利夫尼舉行了會晤。

米切爾說:“我們的目標要比兩國解決方案更加廣泛,是實現全面的地區和平,不僅僅包括以色列和巴勒斯坦,還包括敘利亞,黎巴嫩和所有周邊國家。 ”

米切爾此前在約旦河西岸與巴勒斯坦領導人會晤時表示,美國正尋求以以巴“兩國方案”來解決雙方衝突。他還敦促雙方遵守2003年達成的和平路線圖計劃,該計劃規定以色列停止擴建猶太人定居點,巴勒斯坦阻止武裝分子對以色列的暴力襲擊。

以色列總理內塔尼亞胡將在本週日發表講話,表明自己對兩國方案的立場。他在以往的講話中沒有公開支持巴勒斯坦建國,並表示以色列在約旦河西岸現有的定居點將繼續擴建。

同一天,訪問以色列的還有歐盟外交與安全事務高級代表索拉納,他與以色列外長利伯曼在耶路撒冷舉行了會談。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