陝西百名高考生解壓 撕書拋灑空中

【新唐人2009年6月11日訊】近日,網上流傳陝西,漢中市漢台中學百名高考生在領到准考證後將課本、複習資料等撕毀的視頻,視頻引發極大爭議。不少網友認為高三學生壓力大,發洩一下可以理解,但也有很多網友認為此擧很荒唐。

據大陸媒體報導,這段被網友稱為「瘋狂行為」的視頻中整個教學樓一片混亂,不少學生都將課本、複習資料撕掉,從樓上往下扔,紛紛揚揚的紙片如暴雪一般落下,教學樓前的空地則全是書本碎片,視頻裡還可以聽到學生的歡呼聲,整個視頻時長40秒。

據當時在場的一位高二學生介紹,以前也有過類似情況發生,但這次最厲害。還有學生甚至將校服等物從樓上扔下。
  
不少網友認為高三學生壓力大,發洩一下也是可以理解的。但也有部份網友質疑,高三學生壓力是比較大,但放鬆的方式有很多種,為什麼偏偏要選擇撕書這種荒唐的行為。

有一位網友的留言:「高考前居然會發生這樣的事情,我只能用悲哀這兩個字來形容。他們是什麼意思?解脫了嗎?不用學習了嗎?錯,大錯特錯!因為人的一生都在學習,都需要學習。」還有其他網友認為,這是無知的人在裝酷,發洩只是一個借口。

 
事發學校的一位老師表示,撕書發洩事件其實挺普遍,往往參與撕書的學生並不是學習較差的,相反是一些學習比較好的。他們撕書主要是發洩,因為高三這一年,他們都在不停地為分數奮鬥,整天面對課本教材,沒有一點輕鬆感,於是產生了厭惡情緒,所以到了最後才會選擇撕書的方式發洩。

在這位老師看來,這些學生都走進了一個誤區, 認為學習的目的僅僅就是為了分數,為了考大學,這正是現行高考制度的弊端。「我們僅僅培養了學生的考試能力,並沒有讓他們認識到書籍的重要性,意識到學習的真正作用。另外,上大學勤工儉學,幫別人補習是可以用上的,或者留給有需要的人。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