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LB 王建民明先發戰紅襪 搶本季首勝

【新唐人2009年6月10日電】 (中央社記者吳協昌台北10日綜合報導)美國職棒紐約洋基隊台灣投手王建民,明天將再度先發,迎戰宿敵波士頓紅襪隊,這場比賽王建民不僅要尋求本季的首勝,洋基隊同樣也要尋求本季對紅襪隊的首勝。

王建民本季表現雖然不盡理想,不過自傷兵名單歸隊後,也有漸入佳境的表現。上一役對德州遊騎兵隊雖然先發4又3分之2局就掉了5分,但是投球內容並不差。

洋基隊總教練吉拉迪就說,他認為王建民的投球內容比表面上的數字還好,這不是在找藉口,他也很高興能看到王建民投出這樣的比賽。

對於明天的比賽,王建民也表示一切狀況都OK,同時也很開心能夠回到輪值投手之中。

王建民生涯對紅襪隊戰績為6勝5負,自責分率是偏高的4.82,不過洋基隊在王建民過去對紅襪隊的6場先發中,贏了5場比賽。

雖然紅襪隊強打歐提茲本季似乎陷入低潮,不過仍是王建民明天最需提防的打者。歐提茲本季的打擊率只有1成98,全壘打也只有3支,但是只要對上洋基隊,歐提茲就像吃了大力丸,本季六度遭遇洋基隊,歐提茲打擊率有3成04,還有一發全壘打,7分打點,都比平常的成績要出色許多。

而王建民歷年來與歐提茲交手,也居於劣勢。歐提茲生涯對王建民的打擊率高達4成44,其中還有兩發全壘打與4支二壘安打,依舊是王建民最頭痛的打者。

明天紅襪隊將派出陣中最多勝的蝴蝶球投手韋克菲德先發,韋克菲德本季表現十分出色,11度出賽,拿下了7勝3負的佳績,上一役對底特律老虎隊,投6又3分之2局被敲出8支安打,失掉3分,拿下勝投。

尤其回到芬威球場,韋克菲德的表現更是出色。本季在芬威球場是4連勝,還未嘗敗戰滋味,自責分率也僅有3,不過洋基隊打韋克菲德算是十分順手,在過去7次先發對上洋基隊時,韋克菲德吞下了5敗,沒有勝投,自責分率則是飆高到7.56。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