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禁聞】蘭州城管施暴引民怨 千人反擊回打

【新唐人2009年6月10日訊】最近甘肅蘭州因為一起城管施暴而導致民眾群情激憤,以牙還牙對付城管的事件在互聯網上廣為流傳。今年以來由於城管問題,引發超過千人以上的示威行動,已經不下三次。

據現場目擊者說,6月7日在蘭州「義務商貿城」來了一群城管和派出所警察,見到街邊小攤販的攤子就推倒,滿街的水果、食品被扔了一地。不僅如此,一些小販還被城管毆打得頭破血流。

周圍的群眾氣憤填膺,幾人同時把城管隊長打倒在地,圍觀的民眾愈來愈多,大約一小時的時間,現場已被擠得水洩不通,一度造成交通癱瘓。

目擊者說,有人朝他吐口水、扔垃圾,也有人過來朝他踏上幾腳。而城管隊長最後向大家跪地求饒說,「大哥爺爺們,我錯了,請不要再打了」!

這起事件的照片張貼在互聯網後,中國網民們幾乎一片叫好,許多人表示「打得好」!「大快人心」!也有人說,「當今的中國城管,就是胡錦濤的形象大使」。

中國城管近幾年來由於權力濫用過度,已經面臨人人喊打的局面。

今年3月30日,江西萍鄉市的一位民眾被城管毆打致死,造成萬人圍觀示威。

隔一天,3月31日,四川南充市的城管欺負一名賣菜的老太婆,又打傷了一名學生,數千市民集結市中心抗議,導致南充最繁華的五星花園各交通要道中斷。

前一陣子在互聯網上曾流傳出《城管執法操作實務》手冊,被網民譏笑為城管的「葵花寶典」,裡面教導城管如何「打人不見血、身上不見傷」等等招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