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士頓報業工會拒絕讓步 成員將面臨減薪

【新唐人2009年6月9日訊】(中央社波士頓8日法新電)「波士頓環球報」(Boston Globe)最大工會、波士頓報業工會(BostonNewspaper Guild)成員,今天以些微多數票通過,拒絕削減薪資與福利,而身為母公司的紐約時報公司(New York Times Co)指稱,這是該報繼續生存的必要條件。

波士頓環球報在網站報導,代表600名編輯、廣告與營銷人員的波士頓報業工會,今天以277對265的投票結果,否決擬節約成本1000萬美元的讓步措施。

紐時公司與環球報7個工會中的6個,就削減薪資與福利的1000萬美元案達成協議,卻未能與波士頓報業工會針對另一項1000萬美元讓步案達成共識。

「紐約時報」(New York Times)警告說,極需工會對撙節2000萬美元案作出讓步,否則將被迫關閉這家新英格蘭最大報紙。

波士頓環球報說,在波士頓報業工會拒絕削減薪資與福利後,資方準備把工會成員薪資削減23%。

紐時公司1993年斥資11億美元購入這家擁有137年歷史的日報。(譯者:王黛麗)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