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禁聞】深圳市長涉貪腐遭雙規 牽扯黃麗滿

【新唐人2009年6月9日訊】廣東官場近日又爆大地震,深圳市長許宗衡6月5日被中紀委雙規,據指出與前大陸首富黃光裕案有牽連,也有消息指因涉嫌利用職權為親友牟利而被查。深圳另外一位副市長閻小培也被扣查。

深圳消息指出,許宗衡和妻子5日凌晨被中紀委人員從家中帶走雙規審查,當日深圳市黨政高層已獲通報此事。中共官方尚未予以證實,但半官方中通社6日發稿,引述香港媒體報導許宗衡被雙規,顯示事件已是相當可靠。

香港媒體報導,許宗衡是國美集團前主席黃光裕案,被拉下馬的又一名省部級高官,他還涉嫌捲入境外船隻非法賭博活動。今年1月以來,已先後有公安部長助理鄭少東、廣東省政協主席陳紹基、廣東省前紀委書記王華元等涉及黃光裕案被雙規。

深圳獨立學者朱建國指出,許宗衡是前任深圳書記黃麗滿一手提拔,黃麗滿則是中共前總書記江澤民的情婦。朱建國說,「中共目前正為兩年後的十八大進行人事佈局,有理由相信,許宗衡遭肅整,與高層人事爭鬥不無關係。」

深圳是鄧小平改革開放後的第一個經濟特區,江澤民掌權後把在電子工業部給他當生活秘書的情婦黃麗滿急速提拔,黃麗滿躍升為深圳市委書記、廣東省委副書記,省長李長春凡事都要向她請示。2003年黃麗滿把原深圳市長於幼軍排擠走,又在2005年換上許宗衡擔任。

據透露,為了減少戴綠帽的黃麗滿丈夫的憤恨,江澤民指示,給黃的丈夫在深圳銀湖做的房地產生意大開綠燈。深圳耗資十億元以上的聯合廣場,工程總承包商就是黃麗滿的丈夫。

黃麗滿的幾個妹妹也跟著飛黃騰達,大妹妹黃麗蓉在深圳一家大公司任工會主席,1997年,該公司股票上市,公司總裁當即送了黃5萬股原始股。後來深圳合作銀行成立,黃麗滿又將小妹黃麗哲安排到該行當處長。

國家審計署的調查指出:深圳市委領導人黃麗滿等,每人每月的津貼達25萬至30萬元﹔僅每月私人宴請開支,每月租用五洲賓館高級套房,就達15萬至20萬元,月贈送禮品5萬元。據悉,中紀委曾找黃麗滿談了幾次話,黃麗滿隨後把幾座豪華別墅拋出去套現。

2005年4月,黃麗滿的拍檔、深圳市委副書記李意珍因為生活腐化被舉報。深圳市長許宗衡在該市政協四屆三次會議分組討論時,公開為他護短說:「腐化有程度,只要雙方兩廂情願,就不是大問題」。結果李意珍至今也沒有下臺。

去年9月深圳龍崗舞王俱樂部發生大火,造成43人死亡,88人受傷。最後僅處理了一批芝麻官,當時就有呼聲要求許宗衡引咎辭職。

許宗衡遭雙規的消息傳出後,大陸網民紛紛議論說:「真是大快人心,這個傢伙做了很多噁心的事情。」還有人說,「都是權利惹得禍,不受約束的權利。」「制度才是死穴!」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