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禁聞】六四20年 學者:退黨才有出路

【新唐人2009年6月9日訊】中共在20年後堅持對六四天安門事件的定論,同時也注意在這個問題上保持低調,避免刺激民眾情緒。香港媒體的評論指出,這明確顯示中共在六四問題上「不想折騰」﹔但批評者認為,中共繼續掩蓋著真相,這些年為了編織謊言而打壓更多的異己,妄圖一手遮天的作法,實際上就是一種折騰。

總部設在英國的人權組織「國際特赦」與旅居英國的民主人士,在倫敦共同舉辦了紀念六四20週年的系列活動,其中不少六四事件的親身經歷者,回顧過去二十年的歷史說,當年提出的反貪污、反腐敗,至今不儘沒有改善反而愈加嚴重。現場參與活動的學者有人提出,拋棄對共產黨的幻想,才是中國的出路。

「平反是一個聖明的統治者對他搞錯了的問題(更正),叫平反。 那我們是不承認中共政權的,因為它是一個反人類的暴力組織。它沒有可能、更沒有資格為『六四』來平反。」

留德學者王蓉芬在文化大革命期間因為寫信公開質疑毛澤東,被關押了13年,1979年王蓉芬出獄後,仍然對共產黨、對鄧小平抱持很大的期待,直到天安門的那場大屠殺徹底震醒了她。

王蓉芬:「但是1989年6月4日開槍以後,我就絕望了。鄧小平這樣一個人,他最後還是使用了權力調動了全國兵力的10%到首都來,發動這場大屠殺的戰爭。因為中國人民解放軍是一個國防軍哪,國防軍是保家衛國的,開到首都來,20萬軍人對幾千學生、市民,這是太過份了。這是史無前例的反人類罪行。對於平民、市民這樣開槍,而且他們使用了連納粹都禁止(使用)的『達姆彈」,這是不可饒恕的罪行。」

對於共產黨內現在出現所謂的民主派,王蓉芬更有一套獨特的見解,她提到,無論共產黨哪一派都不可相信,因為只要是身在共產黨就會有侷限,一旦觸及共產黨根本利益的時候,肯定又會動槍動炮。她表示,「共產黨是永遠不會變的」。

王蓉芬:「20年來,它一直是執政黨。今天的胡錦濤先生還是軍委主席,所以我對這個政黨是不放心的,也不抱希望的。只要這個執政黨指揮槍桿子來統治這個國家,這個集權政權我是不放心的,我是跟它勢不兩立的。天安門母親提出的是成立真相調查委員會,這個我非常同意。」

而另一位留美學者許毅也參與了這次倫敦紀念六四的活動。他表示,二十多前出於對政府的失望,選擇離開國家到美國留學,直到1989年學生運動爆發,才讓他看到了中國民主的希望。在人民解放軍對手無寸鐵的學生和市民開槍後,許毅立即公開宣佈退黨。

許毅:「我在二十年前退黨時就寫了一份很長的退黨宣言。其中就是號召所有有良知的共產黨員堅決退出共產黨,因為我們即使自己認為自己是好人,待在共產黨內只會壯大共產黨的聲勢,承認它的合法性。但是,當時我所知道退黨的頂多好像有一千人。我實際上是看到了退黨是解體中共的一條路。但是我不知道怎麼樣才能夠讓大家認識到這一點。」

許毅說,之後2004年大紀元時報發表社論「九評共產黨」,系統的講清了共產黨的本質而引起了國內退黨的洪勢,令他由衷地感謝。

許毅:「他們首先出版了《九評共產黨》,讓大家徹底認清了共產黨的本質。然後,又掀起了退黨大潮。由於法輪功學員在國內冒著生命危險,不斷傳播《九評》,不斷勸人退黨,所以才讓這個退黨大潮達到了今天這個高潮。這是在人類歷史上非常可歌可泣的事情。所以我對這個事情是非常非常感激法輪功。我覺得,這是真正能夠解體中共的一條路。」

許毅一手拿著「中國過渡政府」的旗幟,闡述著他的信念,他說,「共產主義是中國人民苦難的根源,解體中共才能改變中國」。

著名民運人士魏京生總結六四重要的一條經驗教訓,就是不能靠黨內的改革派,也不能只靠外國政府,主要靠普通老百姓,誰在共產黨的壓迫下最難過日子,這些人才是要求改變中國的最主要力量。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