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的責任是中國憤青無法理解的

【新唐人2009年6月9日訊】 一個社會不能沒有秩序,維持秩序不能沒有警察。國際社會也一樣,不能沒有秩序,但國際社會卻沒有警察,但自古至今,國際社會只要是平和有序的時期,都有一個或者幾個大國擔任著國際社會警察的角色。擔任這個角色的大國足夠強大,警察角色擔當的較好,國際社會的秩序相應的也就比較好。

我們常常會聽到憤憤們指責美國是國際警察,好像美國這個國際警察是個妖魔。美國的確是今日世界當之無愧的國際警察。美國這個國際警察卻不是妖魔,因為妖魔是令人恐懼的,人人見之都要唯恐躲避之不及的。今日的世界,妖魔倒是存在,那就是濫殺無辜的恐怖主義分子,人人都希望遠離恐怖份子和它們活躍的地區的。相反,人們遇到了像恐怖份子這類人見妖魔都希望能得到美國的保護的。

美國能成為這個世界上公認的國際警察,這不是偶然的,也不是美國自己強要的。這是世界歷史自然形成的。那麼,美國有甚麼資格作為世界警察呢:

1、美國沒有殖民地的歷史,這是世界上唯一的一個不要殖民地的強國。美國歷史上雖然也曾經有過一個殖民地——菲律賓,但那不是美國想要的。由於美國在和葡萄牙戰爭中取得了勝利,這場勝利帶來了兩個葡萄牙殖民地的獨立,一各是古巴,另一個就是菲律賓。古巴有爭取獨立的人民起義的力量,可以成立政府,管理國家。但是,菲律賓卻沒有,菲律賓人民當時還沒有能力成立政府來管理國家,國際社會就要求美國負起責任,因為原來菲律賓是葡萄牙的殖民地,既然美國打敗了葡萄牙,那美國就必須負起責任來管理這個地方。這樣,美國就承諾:當菲律賓人民能夠成立起政府管理自己國家的時候的,美國的責任就算到此為止了。後來美國也的確是這樣做的,在列強中還沒有一個國家像美國這樣堅決不要他國的一寸領土和殖民地的﹔

2、美國是個主持正義的國家。兩次世界大戰都是因為美國主持正義,並最終參加了戰爭,才改變了戰爭雙方的力量對比,使戰爭向正義的一方傾斜。反美憤憤們說美國是為了自己的利益才這樣做的。世界上的確沒有違背自己利益的國家,人們也不會有違背自己利益的行為。但是,美國也可以有另外的維護自己利益的選擇,這就是助紂為虐,坐地分贓,用更省力的方式,更少的成本,獲得更多的利益。但美國沒有那麼做。換有些國家恐怕就很難說了。這點中國人民應該有親身體會﹔

3、美國是個堅決反對侵略的國家。兩次世界大戰,美國都是站在反對侵略的一方。當年日本侵略中國,美國要求日本停止侵略並撤出中國,為此聯合英、荷等國共同對日進行經濟制裁,對日本實行鋼鐵、石油、橡膠等戰略物資的禁運,並因此招來日本的忌恨,並最終引起日本對珍珠港的襲擊,可以說是為中日戰爭引火燒身。此外,還有反對北朝鮮對南朝鮮的進攻(根據聯合國的決議是反對中國對南韓的侵略)。還有領導多國反擊伊拉克對科威特的侵略。有些國人可以因為朝鮮戰爭而不承認美國反對侵略這個特性,但全世界大多數國家和人民都這麼看,不在於你我的看法如何﹔

4、美國是個反對邪惡暴力的國家。印尼蘇哈託為保住自己的權利而製造混亂,派出特種部隊士兵穿上便服上街迫害和虐殺華人婦女,當時中國政府都不出面主持正義,反而是美國政府和美國軍方出面強烈譴責印尼的反華暴行,並責令印尼軍方,如果還不立即停止虐殺華人婦女的暴行就全面停止對印尼的軍事援助,這樣才制止了印尼的反華騷亂。這個世界上除了美國如此正義,還有甚麼國家能這樣?世界人民,尤其是海外華人,除了美國,還能指望甚麼國家能在他們遭到野蠻的暴力迫害時出面解救他們呢。因為印尼迫害華人事件,海外華人喊出了“寧做美國狗,不做中國人”的口號,這真令每一個印尼華人宗主國的人感到羞愧,尤其是愛國憤們更應該感到無地自容﹔

5、美國是世界上最讓眾多中小國家信任的世界強國。請問這個世界上除了美國,還有哪個國家能讓許多小國敢於把自己的國防委託與人的呢?只有美國成為了一些小國家的國防委託人。如冰島,其國防就是由美國負責,而駐冰島美軍的經費由冰島國家負擔。有一年美軍想從冰島調走兩架飛機,冰島人得知後上街遊行表示反對,說美國對冰島的安全不夠重視。美國只好放棄原來的計劃。這些小國他們不怕美國會把他們吞併了嗎?不怕美國會藉機要挾他們嗎?不怕美國會假公營私做損害乃至出賣他們的事嗎?可是,人家就是不怕!

6、當然還需要國家綜合實力的強大。這是最起碼的條件,但是,我沒有把這一條當作重要的因素放在前面來論述,就是因為強大的國家並不是只有美國一家。上個世紀,較長時間裏超級大國有兩家,可是,只有美國能令國際社會將其當世界警察看待,而對另一個超級大國則像防賊一樣小心戒備,別說那個超級大國大力支持和援助的埃及,像防賊一樣防備它,一旦打完第三次中東戰爭就和那個超級大國拜拜了,將那個超級大國的顧問統統趕出自己的國家,就連那個超級大國領頭的社會主義陣營中的兄弟國家,都紛紛把它當個賊看,不但小心戒備它,甚至還鬧到大打出手的地步。可見,不是強大就能當上世界警察的﹔

世界警察所需要的富裕,強大,正直,善良,主持正義,憎恨邪惡等品質,除了美國,這個世界上還有誰夠資格?能找到第二個嗎?

中國現在成為了世界加工廠,外貿佔GDP的比重越來越大了,需要一個安全,和平的國際環境。能有一個世界警察來維持國際秩序,還不需要中國出經費,何樂而不為?要知道,中國國內納稅人出了那麼多錢,養了那麼多警察,也還是沒能享受到一個安定的社會環境呢。本來,世界有美國這個世界警察是一件好事,全世界都大多數國家都首肯,可為甚麼憤憤們總是心中憤憤不平呢?為甚麼就看不到與本國的利益有一致的地方呢?總是要和世界上大多數國家和人民的看法格格不入呢?恐怕還是要從自己身上找找原因吧,還是要從價值觀上找找找原因吧。

來源《凱迪網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