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資深中國舞蹈家讚大賽回歸傳統

【新唐人2009年6月9日訊】新唐人第三屆“全世界中國舞舞蹈大賽”將與6月19日至21日在紐約舉行,有著20多年中國舞蹈資歷、曾經榮獲多項創作和表演獎項的香港資深中國舞蹈家劉碧琪讚揚大賽回歸傳統,並積極鼓勵同行與學生參賽。

劉碧琪於香港舞蹈團擔任專業舞蹈員17年,主跳中國舞,參演和編導了數十臺大型舞蹈,06年和丈夫創辦碧華舞蹈團,擔任藝術總監一職,曾獲香港舞聯頒發傑出創作獎和首屆香港舞蹈藝術獎的表演獎。得知新唐人將舉辦第三屆全世界中國舞蹈舞蹈大賽,她讚揚大賽是舞蹈愛好者展現才華的良機。

香港資深中國舞蹈家劉碧琪:將你自己過去以來你的辛苦,你所流的汗,所出來的成果展現給大家看,而且這是一個很好的平臺,讓其他世界任何國家的人都可以去參加,也都可以認識不同的朋友,是一個打開眼界的好的機會。

對於大賽以中國古典舞為參賽項目,弘揚純真純善純美的正統舞蹈藝術,她表示非常認同。

香港資深中國舞蹈家劉碧琪:其實很多舞蹈都變了樣,我個人很贊成保持傳統,

香港資深中國舞蹈家劉碧琪:你走了一段路以後,你應該走回頭,看看我們傳統的思想是甚麼,看看我們正式的古典舞是甚麼,展示給大家看,這是一個很好的機會,是給大家反思的一個機會。

她認為古典舞的魅力不只是身法,更重要在身韻,也就是強調內涵。

香港資深中國舞蹈家劉碧琪:她可以體現人的修養和修為,讓我們知道甚麼是含蓄,甚麼是外露,甚麼是修養。

如果有機會,她最想扮演中國古代傳奇女子花木蘭。

香港資深中國舞蹈家劉碧琪:因為我覺得她是又剛又柔的女性,代父從軍可以有男子的氣概,另外當她回到自己女兒身的時候,她都會有她的溫婉。

形容舞蹈就是生命的劉培琪還說,跳舞雖苦,但樂趣是無窮的,也令她變得純淨和高尚。

當天碧華舞蹈團學生還表演了朝鮮舞、打鼓、中國舞等,劉老師並親自表演了一段古典舞,舞動幾丈長的水袖,表現出剛柔相濟的韻味。

新唐人記者梁珍在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