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發基金會 農技輸中白手套

【新唐人2009年6月8日訊】由政府捐助成立的財團法人農村發展基金會,被立委揭發,網站資料竟然放的都是中國農業資料,還疑似把台灣的農業技術輸入中國,造成一堆山寨水果。

進入財團法人農村發展基金會的網頁,看到的都是中國大陸農業資料,讓人搞不清楚,到底是台灣網站 還是大陸網站

農委會副主委 王政騰:
「為兩岸發展關係,我們有必要知己知彼,我們也關心東南亞國家的農業發展交流,譬如說。」

民進黨立委 葉宜津:
「副主委,我們看不見,我們看到的就是只有中國中國。」

立委直言太誇張,網站放的都是大陸農業發展資料,台灣的農業資訊技術外流,因此造成一堆山寨水果。

國民黨立委 李慶華:
「現在說喔,我們很多的農業技術都被大陸偷光了,都複製了,都山寨版了。」

民進黨立委 邱議瑩:
「黑珍珠蓮霧是屏東最有名的產物,但是大家知道嗎,大陸海南沿海,有太多山寨版黑珍珠在那裏繁殖,這些Know How,這些技術,絕大部分出自於農發基金會。」

不只功能引發爭議,農委會還聘請俞國華時期的副主委,高齡85歲的[葛錦昭]出任農發基金會董事長,也讓立法院再度砲聲隆隆
農委會副主委 王政騰:
「當時成立的時候,政府部門捐助的也不過是160萬元。」

國民黨立委 李慶華:
「假如是你只從捐助的這麼少來作辯解,我這個手上有你們的董監事名單,怎麼把它撇的這麼清呢。」

立法委員:
「都是酬傭啦。」

農委會副主委講得理直氣壯,但政府出資成立的財團法人,立法院卻無法進行實質有效的民意監督?因此連國民黨立委都無法接受。

新唐人亞太電視臺北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