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禁聞】群體抗暴峰潮湧 百萬中共官員輪訓

【新唐人2009年6月8日訊】中共總書記胡錦濤面對大陸民間群體維權抗暴事件此起彼落,多次在黨內警告亡黨的危機。中共官方新華網今年1月5號罕見的報導承認:「2009年被稱為群體性事件高發年,處理分寸亟待把握。」為此,中共當局掀起了一輪規模空前的幹部培訓高潮。

據《南方週末》6月4號報導,3000多名縣級公安局長的大規模集訓在5月30號結束,6月之後,有更大規模的培訓湧入北京,譬如:最高檢察院培訓的3500多名縣級檢察長已經進行到第6期,上千名縣級法院院長正準備入京培訓,2000多名縣紀委書記培訓進行到第三批,首期200名鄉鎮國土所長們也將第一次進京。

6月2號,全國監獄長培訓班開班,近期即將受訓的對像還包括勞教所所長。一些省級公安廳則往下培訓更基層的幹部,包括國保隊長、治安隊長、派出所長、交巡警隊長、刑警隊長、經偵隊長、禁毒隊長、看守所長。

培訓的層次甚至到達村支書和鄉鎮一級的官員。去年冬天延續到今年春天的全國60多萬村支書訓練大部分已完成了輪訓。而早於去年11月結束的,是2000多縣委書記的培訓。短短數月之內,培訓大潮涉及百萬官員。

報導說,培訓大潮的一個特殊的背景是,2009年是多個特別事件的整數紀念年,包括中共建政成立60週年,並暗指同時是「六四20週年」、「鎮壓法輪功10週年」、「西藏抗暴50週年」。

不論是哪個系統的培訓,「維(持)穩(定)」都是培訓的主題。群體性事件如何處理由地方有經驗的官員主講,貴州省公安廳長談「甕安事件」,遼寧省公安廳長談「蟻力神事件」,安徽省公安廳長談「合肥家樂福事件」。

甚至律師事務所黨支部也納入司法部培訓,200名律師事務所黨支部書記,5月分2期進入中央司法警官學院學習。司法部副部長趙大程明確說,維護社會穩定,是律師工作的「首要政治責任」。

在打壓、騷擾、監控一大批維權律師的同時,中共急速擴大黨組織在律師事務所的占有率。據了解,去年,一半以上的律師事務所還未設黨組織﹔到目前,黨組織在全國律所中的覆蓋面超過九成。

與此同時,中共官員在培訓中奢侈腐敗之風盛行。如果一個官員的培訓耗費3000元,那這場百萬官員大培訓即耗費30億人民幣,這還是最保守的數字。深圳市委組織部2008年舉辦一期優秀幹部培訓班,30多個人花去近百萬元。

五大國家級幹校之一的中國浦東幹部學院對面有個超級大的海鮮大酒樓 。《法制日報》報導說,山西省垣曲縣委書記高峰在國家行政學院參加縣委書記培訓班期間,不僅酗酒鬧事,而且毆打保衛幹部,甚至侮辱調戲樓層女服務員,口吐狂言,動作下流,震驚全院。報導中引用一些老教授的話說:「這哪是縣委書記,是個十足的酒鬼、色鬼、流氓!」

大陸網民們稱中共官員培訓大潮為「流氓的大聚會!」「遠看像座廟,近看是黨校,一群腐敗分子在深造!」「典型的公款旅遊。」「永遠是黨party開party,從來不問老百姓的想法。」「花我們的錢,治你們的病。」「納稅以血餵狼。」「為未來的不安定做準備,實在不行就大開殺戒,是不是這個意思。」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