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專家:天安門事件幫助俄羅斯重審價值觀

【新唐人2009年6月7日訊】(自由亞洲電臺記者周人莫斯科報導)俄羅斯媒體廣泛報導六四事件20周年紀念活動,俄專家表示,天安門事件幫助俄羅斯重新審視自己的價值觀。

在6月4日前後,俄羅斯主流媒體均對1989年爆發的六四天安門事件以及89民主運動進行了廣泛報導。此外,包括香港15萬民眾舉行燭光晚會紀念六四死難者活動在內的全球紀念89民主運動及悼念天安門事件死難者活動均被俄羅斯各媒體詳細報導,很多當年六四期間學生被打死和受傷的歷史照片被刊登、播放。

此外,包括俄羅斯國家電視臺在內的主流媒體還著重報導了中共在六四前夕開始對媒體和互聯網實施的高壓管制,以及在天安門等地加強了警力配備的消息。

俄羅斯“藍布勒爾”網站評論說:“雖然過去了20年,中共統治者仍未擺脫89民主運動及天安門事件會再次重演的噩夢,不得不為了驅趕這個可能性而採取一切手段。”

俄羅斯新聞中心“普蘭涅特”報導說:“中共在六四前後封鎖了所有能夠自由表達交換意見的互聯網伺服器,其中包括來自國外的伺服器”。

此外,有俄羅斯評論表示說:之所以中國 89民主運動和天安門事件在20年後仍然能夠在俄羅斯引起廣泛關注,這是因為它從側面引起人們對當前俄羅斯政局的思考。

俄羅斯東亞研究中心主任盧金對此評論說:“俄羅斯人在紀念六四的時候,會有機會從另一個不同的角度看待目前俄羅斯前進的方向,六四對俄羅斯人有現實意義。”

他還表示:天安門事件能夠幫助俄羅斯重新審視自己的價值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