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四百年慶 帆船游哈德遜河

【新唐人2009年6月7日訊】昨天(6月5日)傍晚,多艘古船游過紐約市和新澤西州之間的哈德遜河,慶祝紐約400週年的歷史。四百年前,探險家亨利·哈德遜(Henry Hudson)帶領船員乘坐「半月號」(Half Moon)帆船首次來到紐約,邁出了荷蘭殖民者開發紐約、讓紐約走向世界貿易大都會的第一步。請看詳細報導。

在6月5日傍晚的慶祝中,按照400年前探險家哈德遜(Henry Hudson)當年的「半月號」(Half Moon)帆船仿製的船,與其他多艘高桅帆船航行在哈德遜河上,繞過自由女神像,參加慶祝紐約州400週年慶祝活動。

各界人士,包括荷蘭駐美國紐約總領事和印第安部落首領,以及紐約州長大衛·帕特森(David Paterson)等
都參加了這次慶祝活動。帕特森州長還向Pete Seeger頒發發現獎章,並表示,哈德遜河對於紐約人來說是有重要意義的,蘊育了紐約這個大都會。

1609年,英國探險家亨利·哈得遜(Henry Hudson)在荷蘭西印度公司要求尋找通往亞洲的航線中,半月號帆船,首次開到美洲大陸上一條河流,抵達了紐約海岸,並且沿河流北行抵達了現在紐約州府奧本尼的所在地,成為荷蘭人殖民紐約的開路先鋒。這條河流後來也以探險家哈得遜的名字命名。

1909年在紐約州的300週年的紀念活動中,發明家愛迪生在哈得遜河上安裝了許多電燈,飛機製造的先驅萊特兄弟也乘坐飛機飛過紐約港口。

400年後的今天,紐約州籌辦了一系列活動以紀念發現紐約400週年。目前已經籌劃了的活動包括:在紐約市自然歷史博物館內的文藝活動;跟隨哈德遜當年旅程的哈德遜河遊船以及在哈得遜河畔建造更多的環保港口以鼓勵划船和釣魚活動等。另外,全州15個郡和18個市將獲得資助舉行當地的慶祝活動。荷蘭王室也將派王子威廉·亞歷山大於今年訪問紐約。

新唐人記者在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