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航空難乘客親友舉行禱告儀式

【新唐人2009年6月6日訊】星期五(6月5日),數十名法航空難乘客的親友聚集在巴西里約熱內盧的教堂,為下落不明的乘客祈禱。

巴西總統盧拉( Luiz Inacio Lula da Silva)原本預計出席這項活動,但因為參加了另一項環境日活動,因而缺席。前一天,盧拉因為沒有出席法國和巴西共同舉行的多宗教的儀式而遭到批評。

前來參加禱告的羅洽小姐(Thauane Rocha),她的男友也在失事飛機上,她說她們都很想知道失事的原因。

她說:"我們要知道飛機和屍體的下落。我們要安葬我們的親人,希望有人快點想辦法吧!現在已經整整一個星期了,沒有任何的消息。"

法航事故的調查單位計劃月底前公布初步的報告,不過現在連飛機殘骸和最關鍵的黑匣子都還沒找到,要想蒐集相關證據就更加困難。

巴西聯邦警察署也收集了失事者親戚的DNA以供比對。

三艘巴西軍艦在失事的海域搜索超過一天,但還沒有找到任何飛機的殘骸。

法國也派遣一艘配有先進聲納設備的核子動力潛艦,不過在此海域的海下3公里(1.9 英里)有一座海底山,可能阻檔信號的傳送,增加了搜索的難度。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