秘魯警民衝突 造成33人死亡

【新唐人2009年6月6日訊】秘魯北部亞馬遜省的印地安人,因為不滿政府引入外國公司到雨林開採資源,星期五(6月5日)在抗議活動中和警察發生衝突,造成33人死亡,100多人受傷。

這次衝突事件發生在亞馬遜省的一條公路上,當地兩千多名示威者和警察發生嚴重衝突,33名死者中包括了22名示威者,其餘11名為警察。

抗議人士還在秘魯國營石油公司(Petroperu) 的輸油站附近挾持了38名警察作為人質,並威脅如果警察不停止干預亞馬遜盆地的抗議活動,他們將放火燒掉輸油站。

秘魯官員指責抗議人士拒絕和政府協商,表示將進行宵禁。

去年秘魯通過投資法,鼓勵石油、礦業及農業公司到這塊最原始的區域,進行大規模投資。數千名亞馬遜原住民為了要求擁有更多天然資源的控制權,從4月以來不時堵塞公路和航道,希望迫使政府取消投資法,以及修改給予外國能源公司的特許權。

秘魯政府從五月十日以來宣佈亞馬遜地區的4省進入緊急狀態,為期60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