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揭幕諾曼底登陸加拿大士兵紀念碑

【新唐人2009年6月6日訊】法國星期五為參加諾曼底登陸的加拿大皇家海軍士兵紀念碑舉行了揭幕儀式,紀念加拿大海軍在諾曼底登陸中不可磨滅的功績。

紀念碑的揭幕儀式在當年血雨腥風的朱諾海灘舉行,現在已經沒有當年的肅殺的氣氛,加拿大軍事史學家賈納斯坦表示,如果沒有加拿大海軍的支持,聯軍不會取得諾曼底登陸的勝利。

在二戰期間,加拿大擁有世界第二大海軍,有超過10萬6千人的部隊,1944年6月6日,作為諾曼底登陸行動的一部分,加拿大第三師1萬4千名士兵在加拿大獨立第二裝甲旅的協助下成功登陸朱諾海灘,德軍在朱諾海灘的抵抗很激烈,加拿大軍隊承受了重大的傷亡。但加拿大登陸部隊向內陸已經挺進了比其他任何一支登陸部隊都長的距離。

今年是諾曼底登陸65週年紀念日,也許是最後一次有當年登陸倖存者參加的大規模的紀念儀式,當年的士兵現在已經都80多歲了。紀念日將從星期五持續到星期日。加拿大總理哈珀在星期五晚間抵達法國,他將與美國總統歐巴馬、英國首相布朗、和查爾斯王子一起出席紀念活動,這些活動是由法國總統薩爾科奇主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