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哥華民衆中領館前舉辦六四悼念活動

【新唐人2009年6月6日訊】在加拿大溫哥華,市民們自發來到位於古蘭湖街的中領館前參加燭光悼念活動,紀念20年前,爲了中國的民主、自由事業死去的人們。請看來自現場的報導。

參加活動的民衆首先以“民主行”的方式徒步行走至中領館前,這裏已經聚集了相當多的民衆。今年悼念活動的主題是“黃花念六四”,現場的民眾以低聲吟唱的方式來表達哀思之情。

至今還被關在獄中的民運人士王炳章的妹妹王玉華受邀來到現場發言:“今天我們聚在一起,就是要加入天安門母親的行列,爲他們,也是爲我們自己發出聲音,向中共政府抗議,抗議他們無視生命,踐踏人權,踐踏憲法的法西斯行爲。”

大赦國際的湯.萊特(Don Wright)在發言中告訴人們,大赦國際今天會在世界各地的六四悼念活動中,把象征六四的六朵白花和四朵紅花放在中領館門口,以悼念死難的學生和市民。

大赦國際 湯.萊特:“在溫哥華我們把這些花放在中領館的大門前,在其他城市也會放,以這種方式紀念89六四。”

參加這次六四20週年活動的市民中,有來自大陸、香港、台灣的人們,也有許多加拿大出生的市民。大約有400人左右參加了今天的悼念活動。

悼念活動最後,人們點燃了手中的蠟燭,喻示他們對中國民主自由的追求永不放棄。

新唐人記者蔡浩明在溫哥華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