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名二戰老兵獲法國榮譽軍團勛章

【新唐人2009年6月6日訊】星期五,在紀念諾曼底登陸65年的前夕,60名來自英國、美國、加拿大的世界二戰老兵獲得了法國榮譽軍團勛章(Legion d’Honneur)。

星期五,在法國巴黎,法國國防部長莫林(Herve Morin)為60名二戰老兵頒發了法國榮譽軍團勛章。獲獎的老兵雖然已經老態龍鐘,但激動之情溢於言表。

16歲加入美軍的弗蘭克林(Benjamin Franklin)曾在非洲、西西里、奧馬哈等地作戰。他表示,非常高興能夠獲得這個榮耀:“我一直把法國當作自己的第二家園。我每三、四年就會到法國來,我非常高興能夠獲得這個榮譽。”

參加頒獎典禮的還有在好萊塢大片《拯救萊恩大兵》裡扮演美國軍官的湯姆.漢克斯以及前堪薩斯州參議員多爾(Bob Dole)。

1944年6月6日,156,000名軍人組成的盟軍參加了諾曼底登陸戰,大約1萬人陣亡,但卻大大地扭轉了歐洲戰場的局勢。此後,諾曼底登陸被歷史學家視為二戰的重要轉折點。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