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紡織大師設計展覽在港舉行

【新唐人2009年6月6日訊】日本著名紡織大師新井淳一的紡織設計展覽近日在香港理工大學舉行,展現出布料千變萬化的姿態。新井淳一最重要的理念是布料具有生命,人應該以敬畏之心對待布料。

展覽在香港理工大學紡織及製衣學系舉行,包括理工大學校長唐偉章教授、日本駐港總領事佐滕重和及紡織及製衣學系主任陶肖明共同主持了開幕式。唐偉章表示,很高興新井淳一作品首次在香港舉行展覽。

香港理工大學校長唐偉章教授:“將他(新井淳一)的作品在這裏展覽,也讓我們學生對他的作品有些認識,提高我們的水準,我很高興今天可以舉辦這個展覽會。”

展覽主辦者之一,和新井淳一關係密切的紡織及製衣學系助理教授姜綬祥指出,新井淳一最重要的理念就是布料是有生命的。

香港理大紡織及製衣學系姜綬祥:“布可以變成不同姿態,完全由你來操控,這給我們作紡織設計的人、作服裝設計的人一個新的啟示,就是布是有生命的,就是看你和它怎樣好好的合作。”

新井還認為,人應該有敬畏之心對待布。

香港理大紡織及製衣學系姜綬祥:“現在大家對布感覺到很隨便,感覺是一個很便宜的東西,大家可以隨便處理它,但是我們古人對布的創造、發明一直到結果都是有一個敬畏之心。”

新井淳一被譽為“日本織物界奇才”,這次展覽展出他的一系列千變萬化的織物作品,展期至6月11日。

新唐人記者梁珍在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