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論文槍手公司 代寫代發 有錢搞定

【新唐人2009年6月5日訊】(中央社台北5日電)大陸湖北省工商部門調查一宗維權投訴時,意外查獲一家專門替人代寫、代發論文的「槍手公司」,公司負責人郭姓女子被捕後,仍堅稱不知此舉違法。

「武漢晚報」報導,這家登記為「佑達公司」的論文槍手公司,從查扣的電腦資料顯示,主要業務分為代發論文、代寫普通論文和碩士畢業論文等4大類,公司依據客戶不同的需要,明碼標示價錢,金額從人民幣50元到數千元不等。

面對工商局幹員的詢問,郭姓負責人說,自己唸大學二年級時,因成績優秀而常幫同學代寫論文,在累積了豐富的經驗後,2006年還沒畢業時,就創辦了這家公司。

她還供稱,有些學生忙著找工作而不想寫論文,這也給論文槍手提供了賺錢機會,另外,少數自負盈虧的雜誌社,也願意拿版面換錢。

對此案件,湖北省山河律師事務所律師塗志鴻表示,代他人寫論文是學術道德約束的範圍,企業以此為主業,超過了「文化教育資訊諮詢服務」的經營範圍,工商部門可以據此查處。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