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4真相在中國依然被禁止

【新唐人2009年6月5日訊】今天是天安門大屠殺發生二十週年的日子。人們在市政廣場上紀念這令人震驚悲痛的歷史性一天。在北京目睹了六四血案的加拿大人Shelley Fines更親自朗誦了她創作的詩歌。

6.4真相在中國依然被禁止

20年中,儘管外界每年都在報導這悲慘的一幕,但作為同胞來說,很少有中國民眾能有機會提起這一天,因為中共當局牢牢地控制著所有的輿論。

在天安門廣場上,便衣和警察隨處可見。

外國記者也只能有選擇地拍照。而便衣也會記錄下你的一言,一行。

在20年前的天安門廣場發生的大屠殺中,幾千名學生死在了中共當局的槍隻和坦克下。但這一切都像沒發生過一樣,在學生的教科書中,媒體,以及互聯網上都找不到關於6.4的內容。

而受害人的家屬也被當局牢牢看守住,不讓他們發聲。丁子霖17歲的兒子蔣捷連也在6.4那天被子彈擊中喪生。而丁子霖本人因為四處呼籲平反6.4,而被當局以接受反華勢力資助的理由被嚴密監視。

無視外界的呼聲,中共當局依然把6.4定性為暴亂。曾任趙紫陽秘書的鮑彤至今仍然被軟禁在北京的家裏。他在接受加拿大國家電視臺採訪時說,當局用坦克和軍隊鎮壓人民是一個悲劇但20年後用謊言和高壓強迫人民遺忘又是另一個悲劇。

人,都希望那個不再失落的春天早一些到來。

新唐人記者秋旻加拿大多倫多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