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巴馬開羅演講 呼籲穆斯林世界消除猜忌

【新唐人2009年6月4日訊】正在進行中東和歐洲之行訪問的美國總統歐巴馬,在埃及的開羅大學發表演講,呼籲穆斯林世界和美國終止“多年的猜忌”。他承認美國和穆斯林世界都必須彼此尊重,並且尋求共識。

美國總統歐巴馬在演講中表示,暴力的極端分子們製造了恐懼,而且懷疑和紛爭的惡性循環必須停止,但一次演講無法消除彼此之間多年的猜忌。

他說:“我來這裡尋求,建立在共同利益和互相尊重基礎上的美國和穆斯林世界的新的開始。”

歐巴馬強調,伊斯蘭能夠在推廣和平與打擊極端主義上扮演重要的角色。

歐巴馬在演講中強調穆斯林一直都是美國歷史的一部分,一個叫做巴拉克·侯賽因·歐巴馬的美國非洲裔黑人當上總統,本身就說明瞭很多。雖然不是每個人的美國夢都能實現,但保證了每個來到美國的人可以尋求實現自己的夢想,這其中包括7百萬生活在美國的穆斯林。

歐巴馬也談到了阿拉伯國家的民主、法制管理和人權的一些具體事情,這也是外界希望他的此次中東之行能談及的。

對於中東問題,歐巴馬說美國和以色列的關係是牢不可破的,但是巴勒斯坦民眾的遭遇是“無法容忍”的,但巴勒斯坦以暴力和殺戮作為抵抗手段是錯誤的。

他在演講當中說,美國無意在伊拉克和阿富汗設立永久的軍事基地,只要阿富汗和巴基斯坦沒有了想殺害美國人的極端主義分子,美國將很“樂意”撤軍。

歐巴馬還表示,就像美國穆斯林不應該受到歧視一樣,穆斯林也不應該把美國看成是一個“自私自利”的帝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