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幼鳥「復仇」 八哥頻襲63歲女子

【新唐人2009年6月4日訊】寧波奉化蓴湖鎮的張姓女子,從5月28日起,每天外出都會全副武裝,戴上帽子、茶色眼鏡,還有一把傘,十分摩登。原來是為了防備一隻八哥襲擊

據新浪網報導,八哥第一次攻擊張女士是5月28日,當時她正在洗衣服,看見天空有個黑團閃過,頭上緊跟著挨了一泡鳥屎。

從那以後,每天早晨5點多,八哥就守在張家對面的屋簷上,只要她一出現,就開始偷襲,一小時能持續五六次。

多數時候,它是朝人身上拉屎,命中率極高,有一次落在張大媽的眼睛上,到現在她的眼睛還紅通通的。最猛的一次,它連張大媽的帽子都給抓了下來。

於是,張女士每天出門前,都會全副武裝,出門時先拉開一道門縫,刺探敵情——看看對面屋簷上的那只八哥在不在。

昨天(6月3日),張女士更鬱悶了,「以前它只攻擊我一個人,現在連我老伴也不放過了,上午也被它攻擊了。」

張女士不得不過起隱居生活。最初,她也曾武力抗爭過:和老伴手持竹竿試圖趕走八哥,「但它太狡猾了,我們連鳥毛也沒打到。」

張女士疑八哥是在為幼子復仇

張女士表示,她活了63歲,這件事令她想不通,跟八哥無冤無仇的,怎麼就盯上她了呢?

據張女士說,早在4月份,她曾發現院子裡來了只不大會飛的小八哥,便捉來關在鳥籠裡,給孫女玩。小八哥始終不吃,還在籠裡橫衝直撞,「當時,那只襲擊我的老八哥就守在附近的枝頭叫,可能是小八哥的媽媽吧。」

最後她放了小八哥,她猜想,是不是小八哥回去後死了,老八哥把她當成兇手。

惹不起,躲得起,張大媽決定到女兒家住一段時間,等八哥氣消了再回來。

現實中鳥類會主動、頻繁地攻擊人類嗎?

據悉,2008年6月,江蘇宿遷市區,一個小店店主連續幾天遭到同一隻黑鳥攻擊,事後瞭解,原來小店店主曾欺負過小鳥,朝它扔過東西驅趕。

據鳥類保護專家、浙江野鳥協會會員李超說,八哥之所以對張女士發動攻擊,很可能是在為幼子復仇。李超也建議,張女士出去躲一陣子,「這會兒,八哥正在氣頭上呢。」

──轉自《大紀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