應對朝鮮試射威脅 美韓戒備

【新唐人2009年6月4日訊】為了應對朝鮮威脅將試射一枚遠程導彈的緊張情勢,美國繼續派出監視機和戰鬥機,保持高度警戒,並已派遣F22猛禽戰鬥機和EP-3電子偵察進駐日本南部沖繩島的嘉手納(Kadena)美國空軍基地。

另一方面,朝鮮是否像它所說的成功進行核試射,國際專家仍然不能確定,美國官員上星期表示,美國政府針對空氣樣本及其他數據進行了初步檢驗,但迄今“無法確定”朝鮮是否真的在上月25日進行了核試,還需要更多的證據。

設在維也納的全面禁止核試條約組織(Comprehensive Test Ban Treaty Organisation )也表示,希望本週能收集到爆炸的放射性物質和鈍氣樣本,以證實北朝鮮是否進行了繼2006年核試後的另一次核試。

幾星期來,外交人士在紐約進行密祕交涉後,達成協議,將對北朝鮮施行比2006年10月第一次核試後聯合國安全理事會決議更為嚴重的制裁。

上星期北朝鮮的核試,顯示該國已能製造核子武器,這讓美韓兩國軍隊全面提高朝鮮半島的軍事戒備。

北朝鮮4月時朝日本發射一枚長程導彈,上星期又發射數枚短程導彈,並威脅要攻擊韓國。

韓國的報紙也透露,朝鮮最早在6月中旬就可以再發射一枚遠程導彈。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