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比世最有影響力名人 裘莉登冠

【新唐人2009年6月4日訊】(中央社紐約3日法新電)根據富比世 (Forbes)雜誌今天公布的最新調查,倡導人道關懷的好萊塢超級巨星安潔莉娜裘莉(Angelina Jolie)擠下脫口秀主持天后歐普拉(Oprah Winfrey),登上最有影響力名人排行榜冠軍寶座。

美國總統奧巴馬則排名49,是首位現任國家元首進入富比世最具影響力百大名人排行榜內。

富比世指出,奧巴馬在2008年11月歷史性選舉中當選美國總統,這位前伊利諾州聯邦參議員及暢銷書作家成為「世界最知名人物」。

富比世表示,這項排名是以過去一年每位名人的收入、網路點擊率、新聞報導、媒體曝光度和主要雜誌封面報導等評比項目為依據。

33歲、曾獲奧斯卡獎的安潔莉娜裘莉,在2008年6月至2009年6月間賺進2700萬美元。她是好萊塢黃金情侶檔,被封為「布裘戀」(Brangelina),影星布萊德彼特(Brad Pitt)的另一半。

富比世指出,她的收入加上她「知名的面孔」,就足以擠下收入2億7500萬美元的歐普拉。

去年排名第3的裘莉和布萊德彼特撫養6名小孩,她在其電影事業及擔任聯合國難民機構慈善大使工作工作間取得平衡而聞名。

富比世表示,今年排名第3的是熱門音樂傳奇藝人瑪丹娜(Madonna),去年她未進入前10名名單,但今年她的八卦新聞和全球巡迴演出「娜.式.糖」(HardCandy)提振她的形象,也讓她賺進1億1000萬美元。

排名第4的是歌手兼演員的碧昂絲(BeyonceKnowles),收入8700萬美元,她「多變的舞台王國」獲富比世讚揚。

男性入榜排名最高的是美國高球名將伍茲(TigerWoods),名列第5,收入達1億1000萬美元。

搖滾傳奇歌手布魯斯史普林斯汀(BruceSpringsteen)排名第六,收入7000萬美元。知名電影導演史蒂芬史匹柏(Steven Spielberg)排名第7,他執導的「印第安納瓊斯」(Indiana Jones)續集為他賺進1億5000萬美元。

排名第8是珍妮佛安妮斯頓(Jennifer Aniston)、第9名是布萊德比特、第10名是美國職籃NBA洛杉磯湖人隊超級球星科比.布萊恩(Kobe Bryant )。(譯者:陳蓉)

相關文章
評論